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反中亂港挾洋自重圖謀注定失敗

時間:2019-09-17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華春瑩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任何外國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  

  【大公報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反中亂港、挾洋自重的言行和圖謀都是注定要失敗的。

  她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任何外國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

  有記者提問,香港活動人士黃之鋒呼籲美國在中美經貿談判中加入人權條款,並尋求美方對香港民主活動的支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

  「你提到的這個人,他身為中國人,卻到處去乞求外國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對於這種人,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已經給出了明確定性,他是沒有什麼資格來對中美關係相關問題說三道四的。」華春瑩回應說。

  她指出,中方在涉港以及中美經貿磋商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並再次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任何外國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

  「那些反中亂港、挾洋自重的言行和圖謀最終都不會得逞,都是注定要失敗的,都是自討沒趣。」華春瑩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