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男涉串謀破壞被禁足港鐵站

時間:2019-09-17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暴徒到港鐵站或輕鐵站大肆破壞成為風氣,有三名男子本月初涉嫌計劃破壞輕鐵站設施,早前應訊後已還押約十日,高院法官昨再處理他們的保釋申請後,批准三人保釋,但嚴令不得踏足任何輕鐵站及港鐵站範圍,需改搭其他交通工具,並提醒他們好自為之。

  涉案三名被告李鈞浩(24歲,將開設眼鏡舖)、張溱煒(24歲,網球教練)及李懷恩(23歲,市場行政人員),被控一項串謀損壞財物罪。控方稱警方於本月五日在屯門青山魚類批發市場外截查三人乘坐的私家車,搜出錘、螺絲批和面罩等物品,以及印有警務人員資料的「街招」。警員翻查行車紀錄儀片段時,透過錄音發現三人曾計劃破壞輕鐵車站的讀卡機和閉路電視,又曾討論繞路避開閉路電視監察。據了解,警方調查指當晚涉事車輛內本來另有一名女子,但她在警方截查前已離去,餘下三名被告在車內繼續商量破壞大計,但未付諸實行便先被截查揭發。

  須每日到警署報到及守宵禁

  三名被告於本月七日在粉嶺法院提堂後不獲准保釋,再向高院直接申請保釋。高院法官張慧玲昨聽取辯方陳詞後,認為三人棄保機會低,控方未有特別理由再要求他們還押,因此批准他們保釋。

  不過,法官考慮本案性質嚴重,加上近日確有不少示威者藉遮掩容貌進入港鐵站破壞設施,為了降低三人再犯風險,有需要施加嚴格的保釋條件,包括分別交出現金及人事擔保共四萬元、不准進入任何港鐵站或輕鐵站、須每日到警署報到、每晚十一時至翌晨七時守宵禁令等。法官又表明,三人若違反任何保釋條件,應知道法庭不會再給予他們保釋,並着他們好自為之。

  控罪指,三名被告今年九月五日在屯門青山魚類批發市場外,與其他在逃人士無合法辯解而有意圖損壞屬於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的財產,即輕鐵站的出入閘感應器、售票機、閉路電視鏡頭。本案將押後至11月27日再訊,據悉控方不排除會將本案轉介至區院審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