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暴力不斷升級 經濟急速下滑\蔡樹文

時間:2019-09-17 04:23:26來源:大公報

  剛過去的周日,亂港派策劃的違法示威,又演變成暴力收場。這次暴亂衝擊程度,遠比過去恐怖,暴徒瘋狂地在金鐘、灣仔、銅鑼灣及北角一帶,製造事端和衝突,無差別襲擊意見不同的市民。

  綜合現場直播片段,暴徒更有組織。以金鐘為例,暴徒以汽油彈襲擊駐守的警察,當警察以最低武力驅散時,總有一把女聲,用「大聲公」高叫警察前面沒有示威者,只有記者。現實是大批暴徒未有散去,記者群中不少人是暴徒偽裝,他們抹黑警察,美化假記者和暴徒,為提升暴力行為製造藉口。

  自上周宣稱的「9.13」死線後,亂港派一直在找讓暴亂持續升溫的理由和支撐點。周日的暴力升級,只是開始,不是終結。在亂港派立法會議員包庇護航之下,暴力升級將是高處未算高。

  暴力不斷升級,香港經濟卻低處未算低。不論任何政治理念、不論黃藍,同樣面臨減薪、裁員潮。動亂持續,香港第三季和明年首季經濟數據必然急速下滑,更嚴重的經濟問題必然出現。若不回歸理性,回歸經濟發展,香港只會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