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軟弱退讓任違法 浸大變暴大

時間:2019-09-17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紫菀報道:浸大對學生一再忍讓,只會招來「暴徒大學」惡名。校長錢大康昨向師生發電郵稱學生的刀只是「切月餅」用,校內設施遭示威學生打破後亦沒有即時處理,其包庇行為已遠超保護學生的道德標準。教育界認為,對學生拿起磚頭撞爛門鎖、玻璃等暴力行為,校方必須嚴厲譴責。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認為社會有法例,學校亦有校規,違者須負上代價,否則社會規律名存實亡,天下大亂。他又認為,如果學生犯法,校方可以按實際需要寫求情信,但絕不能徇私枉法。

  香港校董學會主席高家裕指出,「學校可以關心學生,但刀有很多用途,有關事件需要調查,一切以法律為依歸,看是否能起訴,校方不應在此時明確傾向指學生是否無辜」。校方必須嚴厲譴責暴力行為,指出學生的錯誤。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亦批評,學生在要挾學校,這種行為要不得。至於學校處理學生求助,亦要以法律為依歸,加上是公營院校,更要向社會交代,不能有所偏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