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者手記/追拍暴行 驚心「中炮」

時間:2019-09-17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堅守在前線採訪的大公報同事展示「蔚藍」戰績

  炮台山及北角一帶前晚八時至十一時這三個小時內,發生大大小小十多宗黑衣暴徒圍毆市民事件,嚴重時更每數分鐘就有一人被圍毆,直至警方施放催淚彈才能阻止暴行。每次有人被群毆,總在不遠處傳來陣陣騷動聲音,記者就是憑着這聲音飛奔前往採訪。

  採訪新聞是記者天職,要取得第一手資訊作報道,無可厚非。然而鏡頭之下,長時間瞄準一名已被數十名暴徒圍毆完,奄奄一息倒卧地上的傷者,又是否合適?遑論有人「夠膽」走出來,向逞兇者窮追不捨,追問他逞兇原因。

  荒誕事情豈止於此,有人說這人意見不同「抵死」,他是福建人「抵死」,但這是否等於可訴諸暴力,打人打至昏迷?……更可笑是,有女警站在傷者旁邊高呼「有冇人目擊經過?可唔可以畀料調查」。現場過百人鴉雀無聲,沒人站出來,究竟今時今日良知何在?

  記者回想下午在金鐘被警方水炮車用顏料射中,全身「濕」透,器材報銷,曾經非常氣憤,然而眼看倒卧地上那名傷者,他的無助、無人同情……他的受傷像「奉旨」,我的氣憤算是什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