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東港西\打壓反暴力媒體 臉書,你還要臉嗎?

時間:2019-09-16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點新聞三日內兩次被臉書封號及剷除頁面,仍堅持報道反暴力訊息

  暴徒連續三個月用facebook(臉書)及Telegram等社交平台組織暴力衝擊,宣傳及煽動市民參與暴行。美國科企不僅沒有阻止「煽暴文宣」的傳播,更帶頭打壓反對暴力的聲音。而且,香港警方日前公布10條反暴力WhatsApp熱線,供市民提供暴力案件相關資訊,協助警方恢復社會平靜,不過WhatsApp母公司facebook竟發聲明,聲稱WhatsApp設計作私人通訊之用,並以防止傳遞大量及自動化的短訊為由,關掉舉報熱線服務。日前facebook亦以整頓假新聞為名,移除支持香港警察、揭露香港暴徒行徑真相的多個專頁及帳戶。

  與此同時,香港媒體《點新聞》三日內兩次被facebook封號和無理由「剷除」頁面。幸好,公道自在人心,《點新聞》前日重新開設專頁,至昨日獲得近萬點讚和超過1.1萬訂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光頭警長」劉Sir等各界人士均有轉發新專頁,並呼籲市民支持。不少讀者留言表示,支持《點新聞》勇敢發聲,不懼權勢打壓。

點新聞專頁再被封推薦功能

  然而,《點新聞》頁面重開後不久,暴徒亦湧入進行惡意負評及投訴,頁面推薦功能被facebook封停兩周。

  鄭晴不禁要問,為縱暴去得咁盡,臉書,你還要臉嗎?你不如改名「雙面人書」更貼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