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冷血 狂毆長者婦女

時間:2019-09-15 04:23:11來源:大公報

  暴徒亂港三個多月,不但堵路放火打爛港鐵站,更瘋狂毆打政見不同的市民。一批愛國市民昨日在九龍灣淘大商場舉行唱國歌集會,搞事者「踩場」騷擾,多次以粗言挑釁及推撞,釀成流血衝突,甚至連老人家及女子也被毆打,有人血流披面被送上救護車,簡直無人性!在天水圍頌富輕鐵站旁的商場,有白衣長者被一群黑衣蒙面暴徒追着圍毆,頭部流血。醫院管理局表示,淘大商場打鬥事件有25人受傷入院。

大公報記者 陳文俊 周巖

  為表達支持政府與警方,並聲援早前在淘大商場無懼面對大批亂港分子、高唱國歌而被暴徒襲擊受傷的小學教師,數百名愛國人士於昨日下午大約二時許,聚集在淘大商場,人群站滿商場大堂與多個樓層,他們揮動國旗,高唱國歌。

  狼死!用雨傘狂撲狂插

  大約三時,一批戴口罩的暴徒到場,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多次出言及動手推撞挑釁。愛國集會人士要求暴徒除口罩,暴徒用粗言等言辭辱罵他們,雙方口角,隨後演變成大規模打鬥。多名暴徒用雨傘襲擊集會人士,十分「狼死」。配備頭盔及盾牌的軍裝警員於約三時半到場,並制服超過十人。

  暴徒對愛國市民見人便打,連老人也不放過。一名姓黃女子約於五時半被暴徒圍堵,她稱是生態攝影愛好者,在商場看到有人接受傳媒訪問,停下拍攝,卻被暴徒指責拍攝「大頭相」。一名姓鄭男子上前協助,也被圍堵。數名自稱社工的人組成人鏈保護兩人,多名暴徒不滿,演變內訌,有人被指責是「內鬼」,雙方互毆。

  黃女及鄭男離開商場,在門口被多名暴徒辱罵,鄭被打數拳倒地。另有一女子疑被暴徒推撞,由商場電梯跌落地下,口部受傷流血,救護員到場治理後,用擔架床送她上救護車。

  淘大商場附近的「連儂牆」,一名灰衣男扯開一名黑衣人的面罩後,被多人圍毆及棍打,他血流披面,有自稱義務急救員上前,他怒斥「唔使你」,然後自行走上救護車。

  兇狠!老人家被打爆頭

  在天水圍,暴徒無視警方的反對通知書,遊行集會,在頌富站旁的T Town,一名白衣長者不滿暴徒進入商場影響店舖運作,與黑衣人爭執。大批黑衣人瘋狂追趕他,用雨傘和拳頭襲擊,白衣長者倒地後亦被不斷圍毆,頭破血流。暴徒發泄後散去,一名途人陪該長者離開。醫管局稱,淘大商場打鬥接獲25人受傷入院。

  近百名聲稱是淘大花園住戶的人群,昨晚包圍淘大管業處,質問淘大商場經理黃先生近四小時,不滿商場讓警察進入執法。他們聲大夾惡,不斷要求經理出示指引,又要求他引咎辭職,並要求淘大向業主解釋以後如何阻止警察進入商場。經理被包圍四小時期間,飲水也被鬧,說話聲音變細又被指態度囂張,人群一人一句,他無法答話,只好用紙筆記下提問,答應會向上頭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