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拔陞不贊成醫院集會 政治訴求不應影響服務

時間:2019-09-14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高拔陞重申不贊成於醫院內舉行集會及築人鏈

  【大公報訊】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屢次於醫院內舉行集會,設置連儂牆,醫院管理局新任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醫生不應因政治訴求而令病人擔心專業服務受影響,已有病人反映感到擔心,他重申不贊成於醫院內舉行集會及築人鏈。被問到有關醫護人員在醫院集會內,於未有證據下,將「爆眼女」的受傷歸咎警方,高拔陞以事件已進入法律程序為由,不評論醫護人員言論是否恰當。

  高拔陞昨日與傳媒茶敘時表示,理解前線醫護人員有不同立場與感受,但底線是不能影響院內醫療服務,「(醫生)返得工,就要deliver professional service(提供專業服務)。」他稱醫院並非集會的合適場地,重申不贊成於醫院內舉行集會及築人鏈。

  至於醫護在工作期間可否透過服飾,如戴黑色口罩、扣上絲帶等表達立場,高拔陞稱,很難訂下明確規則,但不能因為相關打扮而令病人擔心,又指已收到有病人反映,憂慮因政治立場而影響接受服務。他又稱,留意到醫院連儂牆上貼有含人身攻擊及「起底」的訊息,認為不可接受,一旦發現,會將相關訊息移除。

  功勞歸前線 責任自己孭

  被問到未來領導醫管局的管理風格,高拔陞引述二戰「諾曼第登陸戰役」聯軍總司令艾森豪威爾一篇沒有發表的講稿內容稱,「功勞歸於前線,責任就由自己承擔」,認為是作為領袖的風範。(The troops, the air and the Navy did all that bravery and devotion to duty could do. If any blame or fault attaches to the attempt it is mine alone.)

  政府日前宣布,中信泰富前董事總經理范鴻齡獲委任為醫管局主席,接替即將於11月底卸任的梁智仁。高拔陞稱自己本身從事臨床工作多年,熟悉相關運作,但其他範疇未有涉獵,范鴻齡雖然並非醫護出身,但具管理經驗,形容兩人工作上可互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