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阿叻:你搞爛香港,將來是自己受

時間:2019-09-14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陳百祥表示,未回歸前演藝界已經嚮往中國,一班藝人組團到訪萬里長城,感受國家的強大/受訪者供圖

  暴徒亂港,社會不安寧,多數人雖憤怒不滿,但擔心招惹麻煩,選擇默不作聲。素來敢於發聲的藝人陳百祥(阿叻),不怕被暴徒惡搞和滋擾,多次公開站出來反暴力、撐警察,他接受《大公報》專訪時,形容跟每一位香港市民一樣感到痛心,他絕不相信亂港分子「冇大台」,深信背後有人別有用心、有組織地製作文宣煽動群眾,更點名批評黎智英旗下的負面傳媒歪曲事實,又反駁所謂「五大訴求」,強調絕不應該放過暴徒,否則香港法治將蕩然無存。/大公報記者 馮錫雄

  由六月初開始的反修例遊行,演變至暴徒經常在香港各區周圍搞破壞,阿叻認為背後經過精心部署,「最初話和理非,部署得好叻,成件事一定有人部署好耐。」他分析,事件至今三個月,暴徒裝備越來越精良,並非一般學生可以做得到,「我不知道什麼人做,表面上看是負面傳媒做,例如《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點解要這樣做?大家都估到原因啦!」

  沒有警察,一齊鬥亂,香港一定冧

  暴徒掟磚、堵路、擲汽油彈,全屬違法,卻被負面傳媒洗白,更把矛頭指向警方,但真的假不了,「想將暴徒身份抹走去,但抹不到的,因為你看電視畫面,有電視台影着,不能歪曲事實,不能說你冇掟磚,冇磨利鐵枝去插警察嘛!」

  阿叻多次公開撐警,因為他深信法治要靠警隊去保持,「你不撐警隊,法治就會崩潰!沒有警察,大家一齊鬥亂,不一定他們着數,問題是整個香港一定冧!」

  暴亂無日無之,他形容,現時情況,每一個真正愛香港的市民也感到痛心,「聽到好多朋友要食抗抑鬱藥,又話要離開香港,也有很多不利的傳言;但我一直強調,人必須有獨立思維,每一個人看到什麼,其實沒有黃或藍或顏色的分別,只是你自己在想什麼!」他強調,如果是一個有智慧的人,就可以想通今次整件事,但最後始終要靠政府去處理,包括解決樓價高企、交通費高昂等問題,讓年輕人找到希望。

  凌駕在別人身上的自由,就是侵略

  亂港分子一直高調捆綁全港市民,提出所謂「五大訴求」,阿叻反駁:「撤回條例只是口舌之爭,其實『壽終正寢』直情傑過『撤回』十倍啦!他們只是找個理由郁特首啫!」至於要求「釋放暴徒」,他說:「你不去做暴徒,就不用放你啦!你做了暴徒,就要受到法律制裁啦!」那「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他表明反對,「所謂的警察暴力,警察已經很克制,如果在美國,已經開了20次槍也不止!」他一再強調,「自由不是無限,必須在法律框架下,你用你的自由,凌駕在別人身上,這就是侵略別人的自由!」

  亂港分子針對警察以外,甚至揚言要「禍及妻兒」。阿叻分析,這根本是教育制度出了問題,導致道德淪亡,中國歷史並非必修科,也導致學生不知道國家民族的偉大發展歷程,不理解也無法融入國家,「還要加埋教協、港大有啲法律系教授,戴耀廷等,寧願坐監也不去教好年輕人,我真的不明白他們為什麼有這種思想?」他語重心長勸戒搞事者收手,「你搞爛咗香港,你又冇能力移民,將來是你們自己受;你不如搞一些有建設性的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