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港公署冀工商界為止暴制亂發聲

時間:2019-09-13 23:39:12來源:大公報

  圖:「建國70載,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午餐會昨日在會展中心舉辦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香港第四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重要組成部分—「建國70載,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午餐會昨日在會展中心舉辦,本港工商界及海內外經貿組織代表約300人出席。

  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在作主題演講時強調,「一帶一路」的成功實踐,為世界各國破難題、解新題、譜新篇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案和路徑,中國將繼續以不斷擴大開放的確定性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成為世界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

  楊義瑞希望本港工商界人士站出來發聲,呼籲香港社會止暴制亂、恢復秩序,重新聚焦經濟民生發展,走出困境。

  楊義瑞以《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共促香港浴火重生》為題作主題演講。他指出,「一帶一路」的成功,在於抓住時代機遇,順應國際社會謀和平、促發展、求合作、圖共贏的共同願望,為世界各國破難題、解新題、譜新篇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案和路徑。

  「『一帶一路』倡議源於中國,不僅因為中國的傳統文化基因裏面就有『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的世界情懷,更在於中國前所未有地具備了為世界和平發展做貢獻的能力和底氣。」楊義瑞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經歷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未來,中國將繼續以不斷擴大開放的確定性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成為世界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

  港是「一帶一路」建設重要節點

  楊義瑞強調,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也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主角。香港工商界最了解香港獨特優勢和「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機遇所在,也最清楚「蘇州過後無艇搭」的深意,希望大家站出來發聲,呼籲香港社會止暴制亂、恢復秩序,重新聚焦經濟民生發展,同舟共濟,走出困境,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貢獻。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國家過去70年來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1978年改革開放、2001年加入世貿組織、2013年提出「一帶一路」倡議等重要節點,亦見證了香港工商界敢於創新,勇於擔當,將香港優勢和經驗轉移至內地,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的歷程。他說,新時代的香港要繼續利用好「一國兩制」的優勢,站得高、看得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