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千市民IFC揮國旗唱國歌傳正能量

時間:2019-09-13 23:39:07來源:大公報

  圖:參與者互相鼓勵打氣,並與巨型國旗合影

  街頭暴力令近日香港社會愁雲慘霧,逾千愛國愛港市民昨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中庭發起「快閃」唱國歌活動,張開及揮動國旗,高喊「中國香港加油」,為香港注入正能量。

  [大公報記者]唐曉明 黎慧怡

  過千名市民昨於中午12時45分開始陸續抵達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中庭,高唱國歌及《歌唱祖國》等愛國歌曲,每唱完一首歌曲,現場都發出一陣歡呼聲和掌聲。參與者互相鼓勵打氣,並不時與巨型國旗合影留念,又高呼「中國香港加油」,有人掛起一面巨幅國旗,吸引民眾在旗下聚集。其間有搞事者呼叫口號抗議,但瞬即被嘹亮的愛國歌聲壓了下去。

  黑衣人踩場挑釁圖破壞

  快閃活動結束後,參與市民有序離開,並沿途高呼「我愛中國」、「我愛香港」、「中國香港加油」。據悉,這次快閃活動為抗議激進示威者此前發起的所謂「大合唱」活動,並聲援11日晚因唱國歌被打的小學男教師。

  到現場參加活動的鄒小姐表示,在活動過程中有黑衣人意圖挑釁破壞但未能得逞。

  另一位參加快閃活動的中資企業駐港員工郭先生表示,「中秋佳節,倍感思鄉」,參與活動是希望表達對祖國熱愛之情。

  從事金融行業的孫小姐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心情非常複雜,我覺得首先我是一個中國人,然後我是中國香港人。我們反對暴力,支持和平,我們希望中國香港可以早日恢復到原先的繁榮和穩定。」

  另一名從事金融行業的王先生表示:「我看見香港社會發生的事情真的很痛心,我希望有一個渠道表達我們的聲音。」王先生說,來到現場非常激動,有一種跟國家命運在一起的感覺。他相信參與者們平時屬於香港社會沉默的大多數,藉此渠道抒發內心的真實情感。

  讓全球看到沒口罩的香港

  問到希望透過活動向外界傳遞什麼信息時,王先生說:「作為香港市民,我希望讓大家看到一個更全面、真實的情感表露,而不只是看到這些口罩,我覺得這不代表整個香港社會的真實感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