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護界」廣告仇警縱暴

時間:2019-09-12 04:23:31來源:大公報

  有人以「醫療界」名義昨日刊登所謂「公開信」的廣告,聲稱所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內文聲稱曾目睹警方猖獗行使不必要的暴力,又指責警隊縱容惡勢力,令惡勢力變本加厲,以利刀攻擊暴徒雲雲;以及批評政府冷漠無情,欲以暴力解決政治問題。一味細數暴力,但對連續三個月暴徒衝擊破壞的各種惡行,完全無視。

  「醫療界」這個偏頗針對的廣告,鄭晴和網民都看不順眼。有網民更斬釘截鐵向「醫療界」提出五問:「咁暴徒打市民你哋唔抗議?暴徒打爛港鐵你哋唔抗議?暴徒放汽油彈你哋唔抗議?暴徒堵塞馬路放火你哋唔抗議?暴徒阻人返工返學你哋唔抗議?」網民強調,警察救市民不會比醫護少,又直斥暴徒比警察暴力千倍,拆穿暴徒假裝要求「五大回應」,實則強迫政府「五大答應」。

  「有差別」對待求醫警員

  大批網民轉貼這篇帖文,包括著名導演高志森也轉貼。網民「一介閒人」認為,「已被催眠又點識得分是非黑白」。

  鄭晴看到這封所謂公開信,不由得湧起絲絲哀傷。一些黃絲醫護持雙重標準已非新鮮事,就如六月中,有伊利沙伯醫院醫生與護士向在警崗的警員咁樣講:「你哋唔應該喺呢度,你哋行返出去,因為你哋係狗!」又有護士在網上發帖,聲言如見到警察入醫院,就要「插foley(導尿管)係(喺)尿道中間打balloon(將導尿管氣囊充氣)」、「做OT(手術)唔落麻醉藥」……

  果真能醫不自醫?長期偏聽偏信,釀成失聰失智,眼裏就分不清黑白,只有黃。是時候放下偏執,理性思考,齊心醫好重病的香港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