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何超瓊伍淑清赴聯合國演說:講出真相 挺警執法

時間:2019-09-09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何超瓊(左圖)與伍淑清(右圖)將代表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例會上就香港局勢發言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全國婦聯執委何超瓊與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監察顧問、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的長女伍淑清,將於周二(明日)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例會上,就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發表演說。何超瓊表示,修例初衷「本是好的」,但被示威者「騎劫」了,強調「一小撮示威者的意見,並不能代表750萬香港人」。

  暴力事件有組織有預謀

  何超瓊與伍淑清將代表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例會上發言。根據聯合國於其網站上載的演辭內容,何超瓊稱,「一小撮示威者的意見,並不能代表全香港750萬人。這些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事件從未被全港市民所允許」。

  何超瓊形容,特區政府修例初衷是要為「台灣殺人案」中的死者討回公道,「出發點本來是好的」,惟被示威者「騎劫」,損害了港府的威信。極端示威者舉着「人權」大旗,卻破壞公物,對警員使用暴力、對市民造成身體傷害,本質上侵害了與其持不同觀點市民的基本人權。

  何超瓊在講稿中指出,在過去兩個月,示威者不斷在香港主幹道及過海隧道內設立路障;在街道上倒油縱火,在警署外燃燒垃圾及木頭等;用「水淹」等形式破壞香港地鐵站,導致交通癱瘓,甚至香港唯一的機場也不能幸免。示威者向警方投擲磚頭、玻璃、金屬等物品,甚至使用了汽油彈。她強調,只有在示威者暴力升級到這個情況的時候,警方才使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人群,「警察的本職工作就是執法、維持秩序……世界各地的警察均使用催淚彈和橡膠子彈,並非香港獨有,若依足法律程序使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能有效隔開警方與示威者的距離,避免近距離的肢體衝撞,導致受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