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牛津跨學科中心成立 席春迎籲港青樹立正確價值觀

時間:2019-09-08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牛津大學哈里斯.曼徹斯特學院校友會攜跨學科研究中心成立」全球發布會昨日在港舉行

  【大公報訊】由首控集團、楷思愛教育(KSI)主辦的「牛津大學哈里斯.曼徹斯特學院校友會攜牛津大學跨學科Wellbeing研究中心成立」全球發布會昨日在港舉行,研究中心以促進對人類福祉的理解為己任,發揮全球領導作用,通過教育、商業和政策改善生活,致力於成為幫助世界各地社區將福祉置於決策核心的重要平台。

  首控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席春迎表示,本港各界應保持積極心態,團結攜手走出當前困境。他寄語港年輕朋友保持健康陽光、積極向上的心態,牢記「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通過個人的砥礪奮進,改變人生軌跡。

  「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很重要,我們不難發現,收入水平低的人未必不幸福,而高收入人士也未必一定快樂,關鍵問題在於,你用什麼樣的態度去看待一件事。如果對人生、對日常生活始終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那麼擁有幸福感並非一件難事;如果怨天尤人,將一切不如意都歸咎於外部因素,認為都是他人之過,那就很容易消極悲觀。」席春迎認為,全社會都有責任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激發他們學習的興趣,教導他們以積極的態度應對困難,客觀冷靜分析問題,需求解決方案,比如,當學習成績不理想時,要分析是否方法不當、態度上不夠努力等,而不應該放大家庭條件不好等外部因素,導致不思進取、自我沉淪。

  席春迎說,青年朋友應當樹立正確的幸福觀,堅信「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要有在逆境中砥礪奮進的決心和勇氣,而非為自己尋找各式藉口,意志消沉,以至於自暴自棄。他強調,新時代香港的年輕人一定要保持陽光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相信「學習改變命運,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對社會作出有意義的貢獻,放棄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

  牛津大學副校長、哈里斯.曼徹斯特學院院長Jane Shaw,牛津大學HMC副院長Jan-Emmanuel De Neve,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交通銀行香港分行副總裁孟羽、交銀國際副首席執行官程傳閣等,與席春迎為研究中心揭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