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TVB記者起底執勤警 網民鬧爆

時間:2019-09-07 04:23:34來源:大公報

  警隊連月來不辭勞苦、不懼危險,一直在止暴制亂的最前線奮戰,廣受市民理解和認同;惟少數亂港分子不僅違法暴力不斷,更百般抹黑警察制止暴力、維護法紀的努力。網傳一段電視直播片段顯示,疑似一男一女兩名無綫電視(TVB)記者,涉嫌在採訪時意圖對警察進行起底,更揚言「我唔會放過佢(執法警察)」。TVB表示,會嚴肅跟進。

  聲稱「我唔會放過佢」

  據網傳的TVB直播片段,當時一批防暴警察在港鐵寶琳站附近處於站立狀態、並未行動。直播中,一把清晰女聲稱「幫我影住佢」,鏡頭隨即以特寫方式拍攝其中一名防暴警察,隨後同一把女聲語帶怒氣再稱:「我唔會放過佢!」鏡頭之後再拉近,拍攝到該防暴警察膊頭上的編號,另一把男聲則隨即讀出該警察編號。但片段內容無法解釋發生何事。

  有網民指出,片段中對話的一男一女為TVB記者及攝影師,涉嫌惡意起底警察資料,惟若非有暴徒違法、施暴,警隊根本不用出動,僅針對警察個人而不拍攝暴徒的做法並不公道,將去信TVB投訴這兩名記者偏頗、散播仇恨及違反專業操守。

  TVB發言人回應稱,在當日事件中,該台直播新聞出現警員編號畫面是不理想,會嚴肅跟進,並會秉持一貫客觀中立態度處理所有新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