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檢假記者證拘八人 記協無譴責

時間:2019-09-02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過去連場暴力衝擊,總有一些疑似記者的人出現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五金舖「國難五金」負責人,兼「熱血公民」黃洋達前核心大將李政熙,以及至少七名員工,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以及大量懷疑虛假的記者證,日前被警方拘捕。被捕者年齡介乎20至33歲,現正被扣留調查。唯一向以維護新聞自由及新聞操守自居的香港記者協會,對於亂港組織被起獲大量虛假記者證一事,至今仍未有作出任何譴責。

  「國難五金」負責人提供暴徒裝備

  據悉,五金舖「國難五金」多次暴力衝擊中,均以「快閃」形式在相應示威地區營業,並以低價向暴徒出售頭盔、眼罩等防護用品。上月3日,首次在旺角擺檔,而其後分別在大埔、紅磡及觀塘經營臨時店。而在前日,該店先在其fb專頁預告第五店將開業,「傾銷大量稀有防禦珍品及攻具,務求滿足各畸客的無理要求。」當日下午高調宣稱,第五店於西營盤第三街附近啟市,並以10元出售頭盔、眼罩、口罩及手套等「防具福袋」。

  警方約於下午三時接獲報案,指有人在第三街分發疑似攻擊性武器,懷疑與近期大型示威活動有關,遂掩至進行突擊檢查。行動中警方檢獲通渠水、噴壺、油漆、斧頭、電動棒球發射器。警方及後在被捕人代表律師見證下作徹底搜查,再搜獲四把斧頭、兩袋合共約200個棒球、一台懷疑可以用作發射棒球的強力吹風機,以及12張記者證。

  其中三張記者證上的個人資料及照片,屬於其中三名分別報稱為商人、銀行職員及化妝師的被捕者。惟警方向警察公共關係科查證及經網上搜查後,發現並無相關傳媒機構資料。經調查後,警員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八名男女。當中兩名被捕女子及一名被捕男子報稱不適,清醒被送往瑪麗醫院檢查。

  而在昨日,「國難五金」在Fb專頁宣布正式跪低,並謂其店有超過一半的成員被捕,部分貨物被警察充公,故登出休業公告,於昨日下午六時正「壽終正寢」。時至昨日,自詡維護新聞自由及新聞操守的香港記者協會,對於有亂港組織被起獲大量虛假記者證一事,至今仍隻字不提,更遑論提出譴責。

  根據資料,現年34歲的李政熙,曾為「熱血公民」黃洋達核心大將,過往更曾跟隨黃洋達參與多場大型衝擊,包括「佔領」行動、衝擊立法會等,每次衝擊李均身先士卒,屬「熱血公民」的行動派人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