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建宗反對罷課 籲勿讓政治入侵校園

時間:2019-08-26 04: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開學日將至,有人鼓吹9月2日開學日發動全港罷課。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見圖)昨日發表題為《新學年 新開始 多對話 尋出路》網誌,呼籲香港各界無論立場如何,「都支持我們的老師、家長,保護我們的下一代在寧靜和諧的校園環境上課學習。」他批評罷課剝奪學生正常學習機會,對下一代健康成長絕無好處,社會各界應拒絕把政治爭拗帶入校園。

  張建宗表示,對部分人鼓吹罷課深感難過不安,稱罷課會令寧靜、和諧、安全和包容的學習環境受到破壞,對學校和師生造成巨大壓力,「學校絕不是表達政治主張或訴求的地方,更不應成為政治角力的場地。」

  「罷課行為只會干擾學校的日常運作和剝奪學生的正常學習機會,將社會繃緊氣氛延至校園,影響學生學習情緒,對我們的下一代的健康成長絕無好處」,張建宗指出,任何成年人都不應該向仍在求學的孩子,灌輸某些政治議題的個人看法,甚或威逼利誘他們參與政治化的活動,把政治凌駕教育之上。

  校園欺凌「零容忍」

  張建宗又提到,不少家長擔心子女可能會因立場不同和意見不一,或因為家人的職業和背景等而令他們在學校被仇視欺凌,甚至被暴力行為脅迫。他強調,政府和學校對於任何校園欺凌都堅持「零容忍」立場,呼籲社會各界以保護兒童為大前提,拒絕把政治爭拗帶入校園,而學校和家長亦要保持緊密溝通和合作,致力為學生提供一個安全和諧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可以專心上課。

  他希望,家長、老師和社工們主動關心孩子,以正向思維循循善誘,一步一步為他們解開心中的鬱結,培養他們正面積極的人生觀。他又說,政府正積極構建「對話平台」,會與各界坦誠對話,希望一起尋找可行出路、重建互信,讓香港向前邁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