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縱深|壟斷八大學教材 「港美中心」播「獨」

時間:2019-08-26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連串暴亂,不少參與者都是青少年,偏頗的通識教育正是元兇之一\大公報記者攝

  通識教材為何充斥仇中、反政府的內容?原來,這些教材絕大部分是由英美國家所控制。而香港八所大學的通識教育教材竟然都是由美國國務院富布萊特計劃下的「港美中心」壟斷,而「港美中心」主任還是美外交官退休過來的。

  據早年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廼強爆料,設立於香港中文大學內的「香港美國中心」,表面上以「教育機構」示人,實質是向香港反對派提供抗爭培訓、支援「佔中」行動等反中亂港的基地。現今通識教材出自這樣的機構,受教育者難免數典忘祖、認賊作父。

  回歸以來,香港最大的失誤在於沒有從教育、司法、媒體上去殖民化。香港人看到的,聽到的絕大多數是來自英美西方發布的內容,他們被這些親西方的資訊所包圍,久而久之,潛移默化。

  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是時候對基礎教育進行系統性的撥亂反正了。只有引導學生建立正確的國家觀念、國民身份認同,才能徹底斬斷「港獨」伸向青少年群體的黑手,也可以說是教育領域去殖民化的一場硬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