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譴責港鐵開「暴徒專列」

時間:2019-08-26 04:23:28來源:大公報

  暴力衝擊持續兩個多月,港鐵車站多次淪為「戰場」之一。團體「同心護港」逾10名市民昨日到港鐵總部外請願,譴責港鐵「配合」暴徒,安排列車讓暴徒逃逸,批評港鐵公司管理層態度軟弱,縱容暴徒惡行。

  團體要求與港鐵主席歐陽伯權進行對話,促請港鐵對暴徒逃票、亂按緊急掣、損毀車站設施等劣行進行依例執法。

  團體成員昨日在港鐵總部外拉起「抗議港鐵縱容暴力、守護香港向罪惡說不」橫額,高舉「抗議港鐵、暴動暴徒、免費專車」等標語,高呼相關口號。由於港鐵職員周末休假,無人出來接信,團體唯有將信件黏貼到港鐵總部門口處。

  「同心護港」發言人張小姐稱,自六月始,搞事者在多次遊行後,「轉戰」至港鐵車站內進行大肆破壞,包括用滅火設施周圍噴、在車站內塗鴉、阻礙車門關閉及拒絕買票直接跳閘。

  港鐵對這些行徑非但沒有按照港鐵附例對暴徒進行問責,更在21日暴徒在元朗站大肆破壞後,安排特別列車車載暴徒由元朗站開出。

  張小姐認為,搞事者在車站內的破壞給市民帶來無限恐慌,港鐵應對此種暴行採取行動,例如設立針對暴徒的監察機制,對搞事者進行按例執法。她認同港鐵申請禁制令,認為可壓制暴徒在車站內的違法行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