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紫荊社評:堅決奪取反暴救港鬥爭的全面勝利

時間:2019-08-26 04:23:26來源:大公報

  6月以來,在西方敵對勢力操縱資助和禍港「四人幫」挑唆策動下,香港激進反對派借反修例之名發起的黑色暴力抗爭步步升級,蒙面暴徒肆虐香江,殘忍行徑令人髮指,完全暴露顏色革命特徵,開始出現恐怖主義苗頭,嚴重破壞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威脅市民旅客生命財產安全,嚴重毒害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為嚴峻的險惡局面,到了懸崖深淵就在身後的緊要關頭。

  退無可退,唯有奮進。一系列暴力亂港行徑激起廣大港人、內地同胞和海外華人華僑的強烈憤慨和嚴厲譴責。香港沉默的大多數開始站出來,不同界別的團體及市民紛紛發聲,近50萬市民暴雨中集會,發出反暴救港的最強音。特區政府、警隊果斷執法,一批骨幹暴徒落入法網。中央機構和權威媒體嚴正發聲,內地警方夏季大練兵,對暴徒形成極大震懾。

  在強大民意壓力和依法打擊下,暴徒越來越失去人心,近期發動的多場抗爭以慘敗收場,不得不在一些場合又打出「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幌子,妄圖欺騙更多的青少年充當炮灰。在此情況下,一些市民幻想暴力衝擊將就此退潮,提出政府可以作些讓步;一些機構明哲保身,不積極配合警隊執法;一些銀行輕視暴徒破壞力,認為他們不可能對金融安全造成什麼大的影響;還有一些商家兩邊押注,故意發表有明顯歧義的言論……這些話音未落,暴徒就惡性再發,縱火堵路、磚石如雨,甚至對警察舉起黑槍,還公然摧毀重要公用設施。必須看到,黑色暴徒打出和平幌子,喊叫願意對話,絕不是良心發現放下屠刀,只是在為發動更強烈、更長期的暴力衝擊積聚力量,在黑色日程表上,他們早已將衝擊一直排到了10月國慶和11月的區議會選舉。一旦我們稍稍放軟反暴救港的手腳,暴徒勢必掀起更大的風浪。所有愛國愛港力量一定要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以更加團結的精神,更加有力的行動,堅決奪取反暴救港鬥爭的全面勝利。

  要更加清醒地

  認識暴力顏色革命的本質

  回歸後香港居民一直擁有基本法保障的遊行集會自由權利,「和理非」長期是港人集會遊行中的核心價值。而此次持續暴亂中,黑色暴徒早已衝破香港法治底線和「一國兩制」底線,砸毀立法會、向警察投擲汽油彈、隨意禁錮毆打市民,衝擊中央駐港機構、屢屢損毀國旗國徽、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罪行可謂罄竹難書。他們搞的不僅是顏色革命,更是暴力顏色革命,並呈現恐怖主義苗頭。在反暴壓力下,暴徒不得已披上「和理非」外衣。後台還是那些後台,組織還是那些組織,骨幹還是那些骨幹,外衣怎能改變本質?事實上,近期他們除了改變口號,堵塞交通、衝擊警察、損毀公物、毀壞國旗、侮辱同胞,壞事一樣沒有少幹。為了迫使政府答應無中生有、毫無理據的所謂「五大訴求」,他們還在集中催谷9月初的罷課,醞釀再次發動全港性的「罷工、罷課、罷市」,隨時製造出更大規模的暴亂。

  反對派頭子口頭許諾的「更好的世界」根本不會到來,「攬炒」製造滿目瘡痍的「暴力之城」是他們不會放棄的手段,奪取香港管治權是他們圖窮匕見的目標,以香港亂局牽制中國發展大局是他們幕後黑手的如意算盤。如果到了今天,還不能認清暴徒的醜惡本質,還對他們心存幻想,香港就會始終徘徊在最危險的邊緣。

  要更加堅定地

  撐特首撐警隊撐法治

  行政長官是香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政策和基本法的第一責任人,也是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的核心。警隊是維護香港社會治安的中流砥柱,是守護社會穩定的堅實屏障。暴徒要奪取香港管治權,必然首先想方設法打擊特首及管治團隊權威,傳播仇警辱警的對立情緒。最近,一些特區官員家庭資料被公開,警署警察宿舍成為衝擊對象,一些無良媒體散布種種造謠挑撥之辭,就是暴徒企圖削弱打擊政府和警隊的管治權威和執法意志。暴徒越是堅決反對,我們越要堅定支持。如果我們自亂陣腳,相互抱怨指責;如果天真地以為在一些原則問題上作出讓步,暴徒可能就會少些衝擊;如果以為警察不要在我這裏執法,暴徒就不會再來破壞,那就正正中了亂港勢力的圈套。不管敵人直接扔來汽油彈,還是扔來糖衣炮彈,我們都要毫不動搖地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毫不動搖地支持香港警隊嚴正執法,毫不動搖地支持香港司法機構公正司法。只要我們團結一心,扎穩腳跟,在強大的反暴救港力量面前,暴徒無論搞什麼花招,都不會有任何得逞之機。

  要更加果斷地

  盡快平息亂象

  動盪日久百病生。持續兩個多月的黑色暴亂,嚴重破壞香港發展,東方之珠不再璀璨:旅遊、餐飲、零售等多個行業受到極大影響,訪港旅客持續下跌,大批員工失業;第二季度經濟增速降至10年新低,全年經濟增長大幅下調;國際金融及商業中心的聲譽嚴重受損,發生重大金融衝擊風險上升。一批青少年最初只是被騙參加遊行,時間越久越容易被反對派編織的「道義」「悲壯」洗腦,情感被綁架,甚至成為暴力幫兇。整個社會也極易被仇恨撕裂,不久前就有一位導遊因旅遊業受到衝擊導致家庭經濟緊張,在醉酒下做出傷人行為……暴徒的險惡用心,就是要讓香港長期亂下去,最好一直亂到區選、亂到立選、亂到特首選舉。亂,他們才好亂中取利。而香港,已經根本沒有再長期亂下去的資本。

  面對亂局,既要有「亂雲飛渡仍從容」的信心與定力,更要有「金猴奮起千鈞棒」的果斷與決然。愛國愛港力量要進一步行動起來,各政團、團體、界別要更加勇敢地站出來,以獅子山下的團結精神,匯聚起反暴救港的強大合力。特別是各類工商機構對暴徒要零容忍不屈服,絕不做亂港勢力藏身之所和利用工具;各類學校要立場鮮明地反對暴力嚴明校紀,絕不做好好先生誤校誤生;各類媒體要以專業精神客觀真實地揭露亂港醜行,絕不做暴徒的幫兇和同路人。特區政府要敢於和善於運用各種法律手段,果斷拘捕違法暴力分子,嚴格依法懲治犯罪,對暴力行為露頭就打,盡快恢復社會秩序。特別是要抓住策劃、資助暴徒的幕後黑手,堅決鏟除禍港亂港的毒瘤。中央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靠山,如果香港發生特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國家統一或安全的動亂,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管,也完全有足夠多的辦法、足夠強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現的各種動亂。

  當前,香港不僅依然處在回歸以來最危險的境地,還面臨着最複雜的形勢。面對這場關乎香港前途命運的「生死戰」「保衛戰」,我們不僅退無可退、唯有奮進,而且必須放棄幻想、放棄觀望,一鼓作氣、務求全勝。有包括700多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奮鬥,東方之珠必然浴火重生,「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必然煥發出全新的生機與活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