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8·24暴亂 警拘29人 「港獨」劉頴匡被捕

時間:2019-08-26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港獨」分子劉頴匡已被警方以涉嫌非法集結罪名拘捕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在前日的九龍動亂中,警方一共拘捕29人,年齡介乎17歲至52歲,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襲警等,包括觀塘遊行申請人「港獨」分子劉頴匡。據了解,警方以涉嫌非法集結拘捕劉頴匡。警方嚴厲譴責示威者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

  代表律師承認劉頴匡被警方拘捕,並引述劉的說話,稱觀塘遊行在前日下午6時15分結束後,劉與8男9女的糾察及義工,在海濱道運送物資離場時,被警方截查,最後警方以涉嫌非法集結拘捕劉。

  搞事者投汽油彈毀警車

  警方昨日凌晨三時發出新聞稿,指前日部分激進搞事者偏離遊行路線,並作出堵路、破壞燈柱及襲擊警察等行為,警方對此予以嚴厲譴責。搞事者又向警務人員投擲硬物及汽油彈,損毀警車,亦令記者腳部受傷。晚上約八時起,搞事者轉至黃大仙及深水埗集結,以雜物阻塞多條道路,向警方防線投擲磚頭及硬物。警方多次發出警告,但搞事者未有理會,警方遂於觀塘、黃大仙及深水埗進行驅散行動。驅散行動進行期間,警方使用適當的武力制止搞事者的暴力行為。

  警方表示,一共拘捕19名男子及10名女子,警方只是在有人暴力衝擊或作出暴力違法行為、危害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時,才使用相應武力,阻止事件惡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