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守護香港家庭同樂日」傳正能量

時間:2019-08-25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是次活動呼籲市民堅定信心,團結前行,用良知和行動共同守護香港,共促和諧穩定\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楊新雨攝

  「守護香港.家庭同樂日」系列活動啟動禮昨日下午在海洋公園舉行,主辦單位代表、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中企協)會長高迎欣表示,中企協攜手11家駐港中資企業,由8月24日起至11月10日在海洋公園舉辦系列活動,邀請8.5萬中資企業員工和香港市民「同心、同行、同樂」,呼籲市民守護共同家園。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致辭指出,香港經濟內外交困,形勢非常嚴峻,當前第一要務是停止一切暴力,恢復社會秩序和安寧,令工商百業和市民生活重回正軌。啟動禮上,來自本港四個普通家庭的青少年表達了對祖國的熱愛和守護香港的心願,整個會場被國旗區旗匯成紅色海洋,眾人高聲齊唱《獅子山下》,期盼各界團結一致共渡時艱,令香港烏雲散去,再現光芒。/大公報記者 周 宇

  由中企協主辦的「守護香港.家庭同樂日」系列活動昨日正式啟動,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仇鴻、高迎欣等為啟動禮主禮。是次活動以「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守護香港,家庭同樂」為主題,呼籲市民堅定信心,團結前行,和衷共濟,弘揚社會正義,用良知和行動共同守護香港,共促和諧穩定。

  感謝警員努力和付出

  陳茂波在啟動禮上致辭時特別感謝中企協舉辦一系列活動,為香港注入正能量,紓緩繃緊的氣氛,讓大家記得,香港是一個溫馨、充滿愛與關懷的家。他指出,香港社會當前第一要務是停止一切暴力,恢復社會秩序和安寧,令工商百業和市民生活重回正軌。他說,香港社會正經歷着前所未有的困難,暴力衝突不但影響了本地經濟和民生,也嚴重損害了香港的國際形象,更對「一國兩制」造成衝擊,並傷害了香港與內地民眾的感情。其中一些激進者的示威行為,比如堵路、堵塞機場,妨礙了市民的生活及旅客的行程,這些行為違背了香港一直以來和平、理性、開放、多元、包容的核心價值,破壞了香港一直引以為傲的「安全城市」的聲譽,令人痛心。

  「香港警隊是制止暴力、維護法治的重要支持,在這段艱難的日子裏,香港警隊緊守崗位、盡忠職守、無畏無懼,為維護香港社會的秩序、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夜以繼日地工作,並且承擔了巨大的壓力。」陳茂波說,特區政府感謝警務人員的努力和付出,堅定支持警隊嚴正執法,一定會提供所需要的資源,確保香港警隊有足夠的人力、物力和裝備去應對空前挑戰。

  連串暴力事件衝擊經濟

  陳茂波強調,香港經濟內外交困,形勢非常嚴峻。由於複雜多變的外圍經濟環境,以及本地連串暴力示威事件所造成的衝擊,近兩個月進出口、航運、物流、運輸、旅遊、餐飲、零售等多行業數據大幅下跌,而本地經濟在第三季度很大機會出現負增長,特區政府把對2019年經濟增長預測由原來的2%至3%下調到0至1%,近日更宣布了一系列總金額達190億港元的紓緩措施,「這些措施都具有針對性,希望可以減輕中小企業的經營困難和資金周轉的壓力,盡可能避免中小企業出現裁員情況,保住市民的工作,同時通過紓困措施把更多的錢留在老百姓的口袋裏,減輕經濟不景氣帶來的生活壓力。」

  「行政長官已承諾,會盡快構建對話平台,和社會各界真誠溝通,為香港謀出路。」陳茂波說,香港是700多萬人的共同家園,不應該以不顧後果的方式去表達訴求,他呼籲社會大眾與政府一起,反對所有暴力行為,守護得來不易的安樂家園。

  駐港中企撐特區依法施政

  高迎欣說:「如果任由香港這樣亂下去,700多萬香港同胞的安居樂業、生活穩定將受到嚴重影響。」他指出,過去幾個月來發生的連串暴力事件,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帶來負面影響。中企協與廣大駐港中資企業長期扎根香港、服務香港,與香港同呼吸、共成長,是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參與者,是香港社會和諧穩定發展的堅定支持者。他表示,在當前這個特殊時期,中企協以及駐港中資企業將勇於擔當,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與廣大愛國愛港的同胞團結一心、共同守護家園,全力支持各界撐警察、撐特區政府的正能量活動,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和司法機關公正司法,幫助香港社會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