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PRESS」反光衣周街賣 「港獨」分子一穿即扮記者

時間:2019-08-24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港獨」分子劉康曾穿上印有「記者PRESS」字樣的背心現身暴亂現場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亂港暴徒自六月開始不斷發起暴力衝擊,衝擊手段逐步升級,除增加防護裝備的強度外,也利用假身份在前線穿梭。早前《大公報》已披露有「港獨」分子假扮記者在前線挑釁警方及擔任哨兵工作。《大公報》記者亦發現,印有PRESS(傳媒)的反光衣原來隨處有賣,暴徒化身「記者」話咁易。事實上,由六月至今,傳媒已多次揭露有暴徒及政客假扮記者到前線進行「採訪」,亦有前線記者批評這些「記者」阻礙正常採訪,惟香港記者協會至今仍未作出任何調查及回應。

  記者在前線採訪時,為求讓警方及示威者可快速分辨其身份,均會在當眼位置展示記者證及穿上反光衣以作識別。

  店員:近日好賣得

  《大公報》記者日前走訪油麻地新填地街,發現有一間店舖售賣有「記者」字樣的反光衣。記者向店員詢問時,店員承認有該款反光衣出售,「記者嘅反光衣近日好賣得,我哋而家冇曬貨,要買的話請落訂,好快返貨」。記者追問是否有很多「行家」購買,店員即時支吾以對,只稱該款有很多人購買,未有正面回應出售時有沒有核實是「真記者」購買反光衣。

  《大公報》日前披露,「港獨」分子劉康在衝突現場身穿上印有「記者PRESS」的反光背心,他沒有任何記者裝備在身,一手背在身後,一手則拿着手機四處拍攝,行跡十分可疑。

  「港獨」分子鄭偉成在七月七日九龍區暴亂期間,身穿背心及迷彩長褲,佩戴疑似記者證的證件,手持攝影器材,往來穿梭於示威者之間,不斷對附近的警員進行拍攝,唯獨沒有拍攝亂港分子。

  《大公報》事後揭發鄭偉成在2015年「蠔涌爆炸案」中,因「管有炸藥」及「串謀製造炸藥」罪被判囚兩年十個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