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協十人執委會 半數由「黃媒」包辦

時間:2019-08-24 04:2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一向以維護新聞自由及記者權益自居的記協,近日多次被批評包庇及縱容暴徒;對暴徒襲擊非「黃媒」新聞工作者輕輕帶過,但用大量篇幅批評警方影響部分「黃媒」新聞工作者在前線採訪,立場極為偏頗。翻查今年記協執委背景,資料顯示大部分執委均來自「黃媒」。

  在記協十人的執委會中,大多是在「黃媒」工作,主席楊健興是《眾新聞》主筆;執委林彥邦及陳朗昇則分別是《立場新聞》首席記者及副採訪主任;還有兩人來自《蘋果日報》,分別是《蘋果日報》財經版助理採訪主任周家誠和記者謝頌昕。林彥邦在六月的一次前線採訪中,為求增加點擊率,公然挑釁警方;在八月的一場警方記者會上,林彥邦朗讀記協抗議警方執法宣言,記協事前亦呼籲記者配合及支持,將記者會變為示威場合。

  作為一個代表新聞工作者的工會,記協理應繼續為新聞工作者爭取最大權益,惟工會亦成為反對政府、宣揚政治理念的工具。記協日前發表一份年報,內文主軸表面提及記者的工作環境及挑戰,實為借機攻擊中央政府,又誣衊特區政府對記者採訪事宜坐視不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