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縱暴捱轟 港鐵臨急申禁令

時間:2019-08-24 04:23:17來源:大公報

  繼元朗西鐵站星期三成為暴徒泄憤破壞對象,葵芳港鐵站再有大批暴徒包圍車站控制中心要求港鐵「交代」,其間有暴徒在封站限期前竟然無恥地當眾便溺,小朋友「有樣學樣」,又大貼染血衛生巾及以粗言穢語字句塗污站內控制室外牆壁,人神共憤,直至站內廣播表示已報警,暴徒才離開。面對連日來縱暴的批評,港鐵急急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士非法阻礙車站、列車及西九龍高鐵站,有效期至下星期五,最快今日在車站張貼。

  晚上六時起,暴徒藉所謂「手牽手」行動聚集在葵芳港鐵站一帶,其後在封站時限前湧入站內佔據大堂及月台,他們先圍堵車站控制中心,向內裏的職員高叫「我要搭地鐵」、「港鐵垃圾」,又不時拍打控制室的窗口及出入口,於控制室門外緊守崗位的職員亦慘遭鐳射槍及強光照射。

  控制室牆被塗粗言穢語

  現場可見,暴徒眼見職員不為所動,竟以聲稱去洗手間為由,要求開放控制室的廁所,最後更有一個男子公然在門外小便,令到小朋友「有樣學樣」,在傳媒面前眾目睽睽下大便。

  而控制室牆上被塗滿粗言穢語的字句,亦有人四處張貼染血衛生巾,實在是文明淪喪。

  葵芳站原定於晚上九時關閉,惟擾攘近兩小時,在場暴徒陸續收到港鐵取得禁制令消息,以及站內廣播已報警,他們才四散。

港鐵:職員乘客安全受威脅

  及後有數十名暴徒疑不忿未盡興施展暴力破壞,一度轉至葵芳警署對面街集結,大批防暴警員曾於現場戒備,其後返回警署內,最終暴徒見「無癮」便自行散去。

  港鐵昨表示,鑒於近日有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惡意破壞車站設施,以粗言穢語辱罵港鐵人員,威脅職員以至其他乘客的安全,昨晚九時起取得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士非法及故意阻礙干擾港鐵及輕鐵的車站、列車及西九龍高鐵站,有效期至下星期五。

  陳帆:不影響市民出行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在跨部門記者會上解釋,有關禁制令是防止或禁止違法違規行為,對市民出行不會構成影響;如機場禁制令,對進出機場旅客乘搭航班是不會受影響,只是保安安排,望市民預留更多時間出門。有關做法引申至港鐵,一般市民亦不會受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