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協縱容「黃媒」 插贓嫁禍

時間:2019-08-23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記者於8月4日晚,在銅鑼灣暴亂現場正常採訪期間,遭一群暴徒圍攻、毆打,記者當場頭破血流,更被暴徒搶去銀包及個人物件,事件駭人聽聞。網媒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Campus TV)在翌日凌晨,於社交專頁上「極速起底」其個人資料,聲稱「街上拾獲」記者證。

  然而,聲稱「以記者的利益為依歸」「着眼消除所有不合理的採訪障礙」的記協當其時對事件不聞不問,反而在時隔近半個月之後,拿着那張所謂「街上拾獲」的記者證及另一張不知來歷的「假記者證」,報警要求徹查,還一度發新聞稿向警方施壓。

  縱觀記協近年所作所為,從近期對中通社記者被激進分子逼迫刪片、對環時記者被暴徒圍毆暴行初則無動於衷,其後不痛不癢發出所謂聲明,再到近日對於一批「黃媒」在特首記者會作出詛咒式的「提問」,及在警方記者會「圍攻」內地記者,記協視若無睹之態,對比拿着一張所謂「假記者證」施壓警方之事,如此本末倒置的作為,真是令鄭晴嘆為觀止。如今傳媒生態之惡劣,記協也算「功不可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