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台偏頗兼誤導 與暴徒同一陣線

時間:2019-08-23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作為公共廣播機構的香港電台,報道機場非法集會、7.21元朗暴力事件等未審先判,更有港台記者違反道德操守,聯同暴徒迫令中通社女記者刪除採訪照片。

  8月13日暴徒恐襲機場,被虐的付國豪的記者身份,港台隻字不提。當晚11時59分港台的報道只提到「示威人士檢查他(付國豪)的袋,倒出他的個人物品,當中包括一件寫上『我愛香港警察』的藍色T恤」,但沒有如其他傳媒般提到暴徒在背囊發現傅的《環球時報》記者證。

  機場防暴警拔槍事件,港台於當晚11時46分的「防暴警機場增援帶走示威者,有警員一度拔出警槍」報道,「防暴警員及後增援,揮棍驅散在場人士,有人被警員制服及帶走,其間有警員一度拔出警槍,指向示威者。」標題和內容沒有帶出是一名防暴警離開同袍,一人被群毆要擎槍自救,誤導公眾在一隊防暴警中,一名警員拔槍驅散人群。

  片源多來自反對派

  7月21日圓朗暴力事件,港台多達九則的報道均偏向民主黨林卓廷,包括「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在場勸止,不但未有成功,反而被多人襲擊」,網上片段可見是林卓廷不但無呼籲黑衣人離開,反而挑釁白衣人,令雙方形勢更僵。

  港台7月22日的專題新聞「六分鐘紀錄」近半的片源只來自林卓廷和立場新聞,與網上流傳的片段有出入,近乎只有白衣人襲擊黑衣人的畫面,卻無林挑釁白衣人的畫面及西鐵站外黑衣人追擊白衣人片段。

  7月29日港台節目《鏗鏘集》的「721元朗黑夜」,港台質疑警方無派警員到場。而片中的唯一受訪區議員麥業成是親台反華,曾勾結戴耀廷助推「風雲計劃」。節目以警察在元朗一帶向市民施放催淚彈的畫面作終,渲染警方的執法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