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將軍澳斬人案 導遊控傷人禁保釋

時間:2019-08-23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在行人隧道刀斬一男兩女的中年男導遊洪震被控三項傷人罪

  【大公報訊】中年男導遊日前在將軍澳一條「連儂牆」行人隧道疑與人討論時局期間情緒失控,涉嫌用刀斬傷一男兩女,事後被捕並控以三項傷人罪,昨被押解到觀塘法院提堂。辯方指被告的背景有值得關注之處,包括他獨力養家,且昨日正正是被告年邁母親的生日,被告深盼保釋外出為母慶祝及繼續照顧其起居生活。惟他的保釋申請最終遭法庭拒絕,須還押至10月17日再訊等候警方調查。

  報稱導遊的被告洪震(50歲),被控於本月20日在將軍澳寶琳北路景林邨及頌明苑之行人隧道,非法及惡意傷害兩女一男,昨日暫時毋須答辯。控方指警方仍需時進一步調查,包括為仍然留院的其中兩名傷者錄取口供、翻看案發現場及附近的閉路電視片段、對被告懷疑涉案時所穿衣物及所用的兩把刀進行指模校對等,並因被告與傷者並不相識,故將安排認人手續。

  辯方:要照顧母親起居

  據控方指稱,被告當時與兩名女傷者討論期間,被告情緒激動,取出刀向兩人施襲,男事主嘗試拯救時亦遭襲擊,被告隨即逃去。有閉路電視拍攝到被告在事發後半小時疑已換衫離開所住大廈,同日下午他從內地返港時被捕,並曾解釋因「一時衝動」才襲擊事主。控方指,本案可能會轉交更高級別法院審理,由於被告事後疑曾潛逃到內地,因此反對被告保釋。

  不過辯方仍希望法庭加以考慮被告的背景,並透露被告於1985年從內地來港,過往七年任職導遊,現已離婚,正與80多歲母親及10歲兒子同住。被告另有59歲從事運輸工作的兄長及57歲任職侍應的姐姐皆居住香港,不會棄保潛逃。

  辯方又指被告一直表現合作,他與母親聯絡時才知道自己被警方通緝,即日由內地返港協助調查。被告又特別透過律師表示,他作為幼子,尤其與母親關係好,母親的生活也由他照顧,他希望獲准保釋繼續照顧母親,昨日正好是母親的生日,他很想出外與母親慶祝生日,願意交出五萬元作擔保,懇求裁判官批准保釋;當代表律師此番陳詞時,本來看似輕鬆應訊的被告亦不禁兩眼通紅。最終裁判官決定接納控方的陳詞,拒絕被告的保釋申請,提醒他有權直接向高院原訟庭申請保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