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職員罷工開閘竟不追究

時間:2019-08-23 04:23:25來源:大公報

  港鐵公司管理層對外縱容暴徒惡行,對內則就違規的員工,包括參與罷工、開閘助暴徒出入、車長公器私用在行車時廣播稱「麻煩大家代埋我去」等等,全部未予追究。

  近月的遊行集會及衝擊中,部分港鐵職員的行為明顯已違反專業操守,包括6月16日港島區大遊行當日下午,當市民乘搭港鐵到維園參加遊行時,有車長竟透過廣播公器私用,自言不能去遊行,「麻煩大家代埋我去,堅持到底,香港人要加油。」

  7月2日凌晨,暴徒衝擊立法會大樓後,竟然有港鐵職員知法犯法,打開金鐘港鐵站閘門,讓人直接進入閘內盡快乘車離開。

  8月5日,亂港分子發起全港罷工罷課,有港鐵職員響應號召參與罷工,影響常規人手編配。此外,在多個衝擊港鐵站的日子,暴徒將頭盔、口罩、衣物、單程車票等物資放在站內,但沒有港鐵站職員阻止及處理。

  總監蘇家碧辭職惹猜疑

  大公報先後兩日向港鐵公司查詢,包括會否懲處違規員工,港鐵未有正面回應,只表示「公司感謝員工在此嚴峻時刻秉持專業精神服務乘客、盡忠職守、緊守崗位」。

  此外,港鐵公司事務總監蘇家碧早前以「迎接其他機遇」為由辭職,明年1月16日離任,由於她在現時社會紛亂的環境下退任,難免引起關注。港鐵公司回應指她與公司董事局或執行總監會並無任何意見分歧。據了解,蘇家碧將加盟金融管理局擔任要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