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麥美娟入稟告黃偉賢朱凱廸誹謗

時間:2019-08-22 04:23: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昨於Facebook發表視頻,指元朗區議員黃偉賢和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對其誹謗。她表示,上月已入稟高等法院,但至今未收到二人就律師信的回覆,要求二人停止及刪除相關誹謗性言論並公開道歉。

  黃失實言論 朱轉貼散播

  黃偉賢日前向傳媒引述,指麥美娟於18日屏山鄉事委員會的就職典禮上,公開向在場人士稱讚元朗鄉親驅趕示威者的行為,形容示威者為「曱甴」。朱凱迪則在沒有求證該些言論是否屬實的情況下,在其個人社交平台專頁製作圖像及宣傳單張,轉述黃偉賢的失實言論,誣衊麥美娟。

  麥美娟於26日發澄清聲明,表示自己當晚雖有出席上述就職活動,並上台發言,但完全沒有發表上述言論。她又指朱凱迪製作的有關宣傳已被廣泛發布及引用,公眾人士及接收者錯誤以為麥美娟直接或間接鼓吹和助長非法暴力事件的發生,嚴重影響其聲譽。

  麥美娟表示,已分別向黃偉賢及朱凱迪發出律師信,但事至昨日,仍未收到二人就律師信作回覆。對於有關抹黑行為,她認為必須嚴肅處理,已委託律師正式入稟法院處理事件,要求二人停止及刪除發布相關誹謗性言論,包括有關失實的貼文、單張等宣傳。她表示,黃偉賢及朱凱迪作為議員卻公開發表不盡不實、抹黑的言論,行為極不負責任,並希望各方平心靜氣溝通對話,以助香港走出當前困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