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治入侵協恩 女生「武裝」煽罷課

時間:2019-08-22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有協恩中學學生在校園內全副武裝舉牌拍照

  【大公報訊】正當教育局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罷課,呼籲任何人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場地,不應煽動或鼓勵學生政治表態之際,有協恩中學學生無視外界反對聲音,更成立所謂「反修例關注組」,在校園內full gear(全副武裝)舉牌拍照,煽動同學罷課,迫使更多同學捲入政治紛爭。

  家長憂心 表明反對

  「協恩中學反修例關注組」在社交平台Instagram(IG)8月20日成立,稱「不代表協恩中學或任何組織之立場」。協恩中學公關主任何冠霖老師昨回應大公報查詢時表示,「目前仍正值暑假,校方將於明天(即今日)開會討論新學年事宜,包括處理罷課的安排及跟進。」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表示,不評論個別學生,但重申中學校長會早於六月已發表聲明不贊成師生以罷課表達訴求,重申學校是促進學生學習和成長的地方。他又說,局方日前已就罷課發信予全港學校,相信大部分學校都會跟從,並致力令學校運作如常。

  協恩家長馮先生表示憂心,指女兒仍屬初中學生,目前應該以學業為重,不適宜將政治帶入中學校園,個人立場是反對罷課。對於有同校學生表明九月罷課,他會向女兒講解現時的社會狀況,又相信校方有能力處理事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