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對話平台籌備會議擬周六舉行

時間:2019-08-22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日提出邀請各界人士建立對話平台,據悉,首次籌備會議將於本周六在禮賓府,逾二十名本港各界人士出席會議。各界期望,溝通平台有助特區政府更好地把握民情,亦顯示特區政府主動想辦法破解香港現時困局的承擔,期望平台能多發放理性、正面的聲音。

  邀20名不同界別人士出席

  據了解,獲邀人士約二十至三十人,來自政界、宗教界及教育界等不同界別,包括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前運房局局長張炳良、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和商台主席特別顧問陳淑薇等。

  消息人士指出,會議屬「籌備」性質,會商討平台用什麼形式溝通及邀請什麼人,相信討論籌備後不久,就會正式成立對話平台,屆時不同政見人士都可參與。

  唐英年早前表示,他願意擔任平台的主持,讓示威者代表和林鄭月娥公開對話,但雙方都要以「真面目」示人。唐英年昨透過發言人稱,知道特首提出建議,「如果特首需要我給予意見,我非常樂意提供協助。」

  錢大康亦歡迎成立對話平台的建議,形容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可以讓社會各界有機會展開持續對話,加深彼此之間的了解,並促成社會和解。

  本港各界對組建平台普遍表示歡迎。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平台可令不同立場的人各抒己見,用對話的方式取代抗爭,減少對香港的傷害。他認為,平台長遠而言亦能幫助政府更好地把握民情,希望平台能發放更多理性、正面的聲音。

  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指出,倡議建立溝通平台,顯示特區政府主動想辦法破解香港現時的困局,讓市民有更多表達意見的渠道,對緩和社會局面有積極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