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出版總會譴責暴力行為 期盼盡快恢復秩序

時間:2019-08-22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李家駒表示,香港出版總會希望香港社會盡早恢復正常,止暴制亂/大公報記者馬靜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馬靜北京報道:21日,在第26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開幕日上,國務院新聞辦邀請香港出版總會會長李家駒與中外記者進行交流。李家駒在回答大公報提問時表示,極端示威者的行為不僅破壞了香港的經濟秩序和社會安寧,並且嚴重傷害了香港的營商環境和國際形象。香港出版界予以強烈譴責。李家駒還表示,香港各界都十分關心下一代的成長。香港出版界將盡最大努力,為香港青少年提供更多更好的正能量讀物。

  堅定支持「一國兩制」

  針對連月來的暴亂事件,李家駒表示,香港出版界高度關注本港局勢,特別是強烈譴責不斷升級的暴力行為和破壞事件。「在國際經貿摩擦的大背景下,香港經濟本已出現下行壓力,而這些極端示威者的行為進一步破壞了香港的經濟秩序和社會安寧,並且嚴重傷害了香港的營商環境和國際形象。」

  「近段時間以來,不僅零售店,香港很多書店都被迫關門,因為大家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情,亦擔心員工安全。」李家駒說,現在本該是學生放假和經濟活躍的時期,但現在卻受到了實實在在的影響。「香港出版總會希望相關社會盡早恢復正常,止暴制亂,希望大家能以更加理性的狀態解決爭議。」

  李家駒強調,香港出版界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對於極端示威者污損國旗國徽的行為,是絕對不能容忍的。

  為青年提供正能量讀物

  針對香港出版界如何看待年輕人愛國主義教育的問題,李家駒對大公報記者說,深入了解香港年輕人的想法,了解他們的價值觀,是一件很迫切的事情。「香港各界都十分關心下一代的成長。出版界亦在討論出版更多正面價值觀的讀物,提供給年輕讀者。」李家駒說,香港出版界將盡最大努力,為香港青少年提供更多更好的正能量讀物。

  李家駒還表示,儘管連月來的暴力事件已經影響到很多交流活動,但在香港與內地交流不斷加深的大背景下,雙方在經濟、文化等各個領域的溝通互動肯定不會割裂與中斷。「香港各界都十分珍視與內地的各種交流機會,相信香港社會很快會恢復平靜,相信大家都能夠以更加包容平和的心態去面對分歧,解決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