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唐樓駁錯污渠排廢 海水含菌勁超標

時間:2019-08-21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仔避風塘是著名旅遊景點,但海面常見垃圾載浮載沉,水質成疑

  位於香港仔海濱公園的海濱長廊,2015年時曾經傳來陣陣惡臭,渠務署和環保署當時證實,污水渠誤駁雨水渠系統,經海濱長廊旁的排水口,造成污染。環保署回覆,現時情況已大為改善,沒再收到相關投訴。

  翻查資料,當時有兩幢唐樓的污水渠誤駁雨水渠系統,導致其中一個雨水渠口排出污水,海水監測站一度錄得的大腸桿菌含量超標兩倍,即每100毫升海水含有1126個大腸桿菌,情況惡劣。由於當時的香港仔避風塘不屬於「非泳灘或次級接觸康樂活動分區」,故未有訂定相關水質指標。

  事隔多年,有關當局已在香港仔訂立水質指標,定期匯報。環保署發言人回覆《大公報》查詢時稱,有關2015年附近排出污水的問題,經調查後發現渠道錯駁,個案轉介至相關部門跟進後,污水排入避風塘的情況已大為改善,自2016年起,已沒有再收到相關投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