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個團體到警總打氣 撐嚴正執法

時間:2019-08-21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逾70人前往慰問警察,對家屬受到滋擾及威嚇感到十分心痛

  【大公報訊】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香港山東各級政協聯誼會及香港星馬泰歸僑華人聯合會、香港廣西印尼歸僑聯誼總會、香港邦加華文學校校友會、香港海南農墾聯誼會及南區工商業聯合會等多個團體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慰問警察。團體代表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嚴懲暴徒,盡快讓社會恢復秩序。其間有團體拉橫額高呼口號支持,也有團體贈送「甜蜜蜜」如蜜糖果仁等食物,以及送上書畫等,以表心意。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逾70人,由該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率領。有委員舉起「受盡屈辱仍盡責,感謝香港好警察」標語,高呼「支持警察,除暴安良,嚴正執法,止暴制亂」,以及重申「七大訴求」等口號,亦有委員向警方送上名為「明天會更好」及寫有「乾坤正氣」大字的書畫。施榮懷表示,從電視看到有警察宿舍被破壞,家屬受到滋擾及威嚇,感到十分心痛,他認為「禍不及妻兒」,任何暴力行為不應該牽涉到前線警員的家屬。

  稱讚警隊是香港守護者

  香港山東各級政協聯誼會昨日組織多個山東社團近50人,昨日上午一同到灣仔警察總部為警隊打氣。該會會長朱銘泉表示,香港警察一直都是香港的守護者,他們表現克制、專業、勇敢,具備國際水準。他認為,持續的暴力活動正使香港多年來的國際聲譽以及法治受到損害,並對香港的工商、旅遊,以至普通市民的生活都造成影響,希望大家能早日展開理性對話。

  香港星馬泰歸僑華人聯合會會長駱漢生指出,對暴徒所作所為已經忍無可忍,其中最反感包括侮辱國徽、癱瘓交通、向警署投擲燃燒彈、汽油彈、鐵枝、磚頭及雜物等,而強佔機場,癱瘓正常運作,導致飛機停航,傷害及綁架過境旅客,圍打記者,更是文明社會所不容。

  南區工商業聯合會會長陳鏡坤認為,警隊肩負維持治安重責,過去兩個多月,警方對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不辭勞苦,謹守崗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