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譚文豪辭機師 專職亂港

時間:2019-08-21 04:23:27來源:大公報

  身為國泰航空機師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昨日下午在社交網站帖文,宣布即日已向服務近20年的國泰航空公司請辭,即時生效。

  國泰航空近月捲入縱暴風波,國家民航局八月初向國泰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提出參與「非法遊行」國泰職員禁飛內地等三大要求。早前國泰已解僱了涉參與暴動的機師及泄露乘客資料的地勤人員。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Rupert Hogg)和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16日亦雙雙離職。

  譚文豪過去經常以「專業機師」身份自居,他在近月多次發起機場示威,並屢次在暴力衝突中現身,掩護暴徒,阻止警方執法。他昨日聲稱,「希望這場航空界政治風暴能夠至我而止。」真正搞亂航空業的就係譚文豪呢啲拉着專業的大旗扯虎皮的政棍。

  事實上,從2016年譚文豪進入議會變身「專業政客」之後,其機師生涯早已暫告一段落。早前就有市民質疑為何譚文豪多年沒有揸飛機,仍然可以續機師牌。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在社交媒體分享譚文豪請辭的消息,引發網民一片叫好聲。有網民直指,譚文豪的正職係搞亂香港,問佢幾時辭埋立法會議員?

  此外,譚文豪上月26日有份參與機場非法集會,當時國泰一班由東京來港客機的機師,在機艙廣播表達支持機場集會的政治立場,最後還以廣東話說出「香港人加油,萬事小心」。昨日網上有傳該名機師已被國泰解僱。國泰回應傳媒查詢僅稱,該機師「不再是公司員工」,但未有透露是國泰解僱,還是機師辭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