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促嚴防警察子女開學被欺凌

時間:2019-08-21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張國鈞、葛珮帆舉行記者會,促請教育局未雨綢繆,預防警察子女在校園受到欺凌

  【大公報訊】開學在即,多名「黃師」先後在網上發布仇警及詛咒警員子女的言論,令人憂慮開學後警員子女會面對校園欺凌問題。民建聯昨指出,至今已收到多達逾百宗警員家屬投訴,包括被人公開住址、電話,甚至連子女的姓名、就讀學校及班別亦被公開,促請教育局設立求助、投訴熱線,以及理順既有的懲處機制。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舉例指出,有教師在網上公然煽動仇警情緒,詛咒警員子女,令不少警員家屬都深感憂慮。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擔心,小學生可能未必意會到自己被欺凌。議員鄭泳舜表示,不少警員的子女擔心學生會因為不同政見或父母的職業而被同儕,或遭到教師歧視,甚至欺凌。

  民建聯促請,教育局必須跟進和調查有關校園欺凌和威逼學生行為,並應向辦學團體、校長及老師發信,重申相關的專業操守指引,並要求遵守。

  同時,嚴肅對待所有涉及不同政見的校園歧視和欺凌個案,情節嚴重者應註銷其教師資格。教育局亦應設立求助、輔導及投訴的電話熱線等,並成立由輔導老師牽頭的小組,協助處理有情緒支援需要的學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