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真道「架構表」 革除咒警「黃師」戴健暉

時間:2019-08-21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真道書院校監鍾嘉樂在學校網頁發表聲明,就戴健暉事件校董會已召開緊急會議,並成立「專責委員會」嚴肅跟進

  【大公報訊】記者游子俊報道:暑假期間多位「黃師」發布仇警言論,包括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圓圖),在網上咒罵警察子女「活唔過七歲」及「20歲以前死於非命」,引起社會嘩然。該校最新在學校網頁發聲明指,經「專責委員會」深入了解及商討後已向校董會及教育局提交報告,但未有公布報告內容及交代戴的懲處或去留。真道書院網頁亦更新了「架構表」,學校行政委員會內已刪去戴健暉名字,其負責外務部主管、中學部入學組及DSE統籌組工作,均改由首席副校長彭永聰代理。

  教局將評估其教師資格

  真道書院校監鍾嘉樂在學校網頁發表聲明,就戴健暉事件校董會已召開緊急會議,並成立「專責委員會」嚴肅跟進,經委員會深入了解及商討後提交報告。聲明又提及,希望能專心準備迎接新學年,讓同學在校園內愉快學習。

  不過,校方未有向外界交代報告結果,大公報發現該校網頁更新了「架構表」,原屬外務部主管一職的戴健暉,已改由首席副校長彭永聰出任,學校行政委員會內不見戴健暉姓名。大公報昨嘗試致電該校校長曹希銓查詢戴健暉是否已離職,唯一直轉駁至留言信箱。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表示,已收到真道校方報告,將評估其教師專業資格,是否符合專業操守。楊強調,局方重視事件,會繼續跟進,重申相關言論極不合適,社會對教師品德有很高期望,教師亦是學生榜樣,希望教師發表言行時要小心。他又說,若家長在不同事件上對學校管理層處理有不滿,可直接向教育局投訴。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昨在網上帖文再次促請學校革除戴健暉,「該校有警察子女就讀,我再次促請學校革除戴健暉所有職務。如果戴健暉想保留僅餘尊嚴,請辭職!」

  聖心賴得鐘命運待決

  至於嘉諾撒聖心書院的通識科教師賴得鐘,早前亦被發現以「黑警死全家」標語,作為其社交媒體專頁的頭像。校方早前指接獲投訴後,校董會稱會嚴肅認真跟進,但截至昨天仍未交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