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導遊刀捅信報女記者 警速擒兇

時間:2019-08-21 04:23:18來源:大公報

  持刀漢黑夜在將軍澳行人隧道斬人,警方半日速將疑兇緝捕歸案!昨日凌晨時分,一名中年漢在厚德邨一條行人隧道內,與一男兩女疑起爭執,突然發狂並從腰間取出一柄利刀施襲,在場三人中刀濺血,中年漢得逞後逃去無蹤。《信報》其後證實,多處中刀仍危殆的姓黃女傷者為旗下副刊記者,正值離職前休假。警方極度重視案件,並根據線報,翻查附近一帶閉路電視片段展開調查。同日下午三時許迅速於羅湖關口拘捕一名任職導遊的男子,疑為兇徒。

  將軍澳行人隧道斬人案令人震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表明,警務處已經在嚴肅跟進,一定會依法處理。警察在記者會上譴責所有暴力。

  遇襲三人當中,26歲姓黃女子為信報副刊記者,其手、肩、背均被斬傷,肺部亦受傷致內出血。黃女負傷逃命,其後不支倒在血泊中,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ICU),情況危殆。另一名35歲女子則右手受傷,現時仍在將軍澳醫院留醫。至於24歲姓梁男子頭部中刀,昨日下午已出院,並在律師陪同下,到將軍澳警署錄口供。

  亮西瓜刀 斬傷三人

  據目擊者陳小姐表示,案發時她正在跑步,經過將軍澳寶順路連接景林邨,以及厚德邨之間的行人隧道,其間目睹兩名少女與一名藍衣短褲中年漢,正就一些事情進行討論。其中一名女子問中年漢:「你覺得有咩問題?」中年漢回答:「唔係有咩問題。」未幾,中年漢愈講愈大聲,其後更憤然大叫「我忍唔×住啦」。

  陳小姐頓感不妙,即用手機攝錄。短片可見,中年漢突拔出七吋長西瓜刀,刺向其中一名灰裙女子手部,該女子大受驚嚇,負傷逃命。陳正欲喝止中年漢行兇,詎料他竟再舉刀向其他人施襲。其間一名穿黑色上衣及卡其色長裙女子跑向陳小姐求救,但迅即不支倒地。

  陳小姐目睹中年漢向寶林邨方向逃走,遂保持七至八米距離尾隨跟蹤,至頌明苑嘉明閣樓下,兇徒失去蹤影,陳其後折返現場,並將所錄片段交與警員。

  將軍澳警區刑事調查隊接報到場後,檢獲一把懷疑兇徒遺下的菜刀,又在附近一個垃圾桶再檢獲一把染血利刀,並檢走一個背囊,暫未知是否與此案有關。

  「天眼」揭回家換裝逃逸

  案發近三小時後,警方根據多名熱心市民舉報,掩至將軍澳頌明苑嘉明閣21樓,進行調查。其中在地下大堂,翻看「天眼」片段時,發現涉案中年漢登樓並更換紅色衣服後,攜帶原來的黑色斜孭袋及同一雙鞋,乘升降機離開大廈逃去。同時又在梯間垃圾桶內,檢獲一件懷疑涉案衣物。警方其後兵分多路搜捕,並於同日下午約三時,在羅湖關口截獲涉案50歲中年漢。警方經初步調查後,以涉嫌傷人將其拘捕,他現正被扣查。昨傍晚時分,再由警方押解至寓所搜屋,並檢走部分證物。

  消息稱,重傷留醫ICU的黃女,性格文靜,愛寫作,入職《信報》副刊一年多,負責副刊及生活版,本月初已呈辭,現正放假,並將轉職《明周文化》,故相信其非因公事前往事發地點。《信報》透過網站即時新聞,譴責一切暴力,並對同事受傷表痛心。《明周文化》亦送上祝福,稱會等她上班。

  《信報》主要投資者,盈科拓展主席李澤楷已透過《信報》向黃女家人轉達慰問,並表示會支付受襲記者的一切醫療及復康開支,祝願她早日康復。李澤楷重申,強烈反對暴力,希望警方有能力將暴徒繩之於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