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未來之星\天津交流團結業 未來之星大豐收

時間:2019-08-20 04:23:45來源:大公報

  圖:未來之星的同學們參加「津港澳青少年交流基地」揭牌儀式,圖:港生領取結業證書,喜形於色

  2019「未來之星.香港青少年天津交流團」18日在天津市迎賓館舉行了隆重的結業典禮。同學們紛紛表示,通過在天津的一系列參訪和交流,感受祖國內地改革開放的建設成就,也看到天津作為國家中心城市和北方最大的沿海開放城市,在國家發展建設中發揮的重要作用,通過對當地歷史文化的學習,了解當地發展的歷史變遷,觸碰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大公報記者 朱燁(文、圖) 張聰(文)天津報道

  本次活動由「未來之星同學會」和天津市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共同舉辦,並得到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天津市委統戰部的鼎力支持,以及深圳同心俱樂部和莊紫祥慈善基金會的年度資助。

  來自中文大學、浸會大學、理工大學、城市大學等17所高校以及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的61名學生,參訪了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世界最大的大型航天器AIT中心等國際化高精尖項目,以及五大道歷史文化街區、末代皇帝溥儀故居等地,體驗中華文化上下五千年的沉澱之美。

  姜亞兵寄語要學獨立思考

  結業儀式上,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姜亞兵表示,通過八天交流學習,同學們在了解天津百年歷史發展變遷的同時,也從現時天津的巨大變化中,感悟到祖國40年來的改革開放建設取得非常驚人的進步,這一切都加深了同學們對祖國國情的理解和認識,增強了自己作為中華民族一分子的認同感和自豪感。他又寄語香港同學,要學會獨立思考,把在天津學習到的中國百年前苦難多艱的歷史,與當下香港的現實發展結合起來,認真體會什麼是國家所需和香港及個人所長,努力尋找自己的發展方向。

  陳清霞勉做兩地交流使者

  全國政協委員、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陳清霞表示,同學不僅通過歷史、人文、科技、藝術等多維度了解了天津,還通過交流增進了兩地青年友誼。她指出,社會穩定是同學們發展的基礎,希望同學從自己的前途考慮,做兩地交流使者,支持特區政府在改善經濟民生領域的工作。

  冀國強盼港青多「回家」看看

  「少年強則國強。」天津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冀國強說,祖國擁有廣闊的發展空間,希望香港青年朋友用知識武裝自己,增強辨別是非能力,深化對祖國內地的了解,強化國家意識,旗幟鮮明支持特區政府止暴制亂,積極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動津港兩地各領域交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奮鬥。同時,他亦指出,今年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希望香港青年能夠多「回家」看看,感受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