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胡應湘呂志和向暴亂者說不

時間:2019-08-20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在暴徒滋擾下,香港社會持續兩個多月出現暴力衝突。合和實業主席胡應湘昨以「第三代香港居民」名義,在報章刊登廣告,嚴正向「港獨」及「暴動者」說「不」,並向維護法治者特別是警隊致敬。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亦表示,「暴力、暴亂對大家都無益處,會影響香港經濟」,又指星期日的示威活動表現和平,認為要理性解決問題「搞好香港」。

  特別向警隊致敬

  胡應湘在聲明中指出,過去數周,在任意騷亂的情況下,警察仍以克制及以專業水平去努力地維護治安及秩序。

  他深信香港的檢控官、法官等專業司法人員和警察團隊,毫無疑問的會按照法律條件,不偏不倚地維護法治和秩序。

  胡應湘強調,香港是中國完整領土的一部分,「一國兩制」是香港之本,法治是香港的基石。他重申,縱容暴力及有法不依,香港必定走向衰落,民不聊生,到時後悔莫及。

  對於香港近月發生的社會問題,呂志和昨於「呂志和獎」記者會後表示,「暴力、暴亂對大家都無益處,會影響香港經濟」。他又認為,香港警察已經盡力,「但深層次來講,要大家理性坐下,大家傾一個實際嘅情形」。

  呂志和又稱,周日晚的示威「大家都和平,希望有理性傾偈,去解決呢個問題」。他強調,香港的經濟繁榮,「需要老中少一起合力,大家要互助互諒,將香港重新做得更加好」。他更指出,「香港國際地位相當高,希望大家珍惜」。

  對於政府在事件中的責任,他稱「責任問題,大家都有責任,做好有責任,做壞都有責任」,不過「錯咗些少,大家修改,互助互諒一定成功」,強調希望大家了解,「和氣、和諧係最好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