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毛老友籌款被疑cap水 狗咬狗骨 黑衣人包圍公審\鄭晴

時間:2019-08-20 04:23:29來源:大公報

  反對派「發錢寒」人所共知,每次有大型群眾運動,他們必定「吸血鬼」上身,在遊行路線擺檔求乞,搬出籌款箱,要求支持者不斷「科水」。然而,反對派不但次次籌款後,甚少交代籌得的捐款去向,更曾有人踢爆他們將錢「袋住先」,惹來各方批評。

  聲稱公開捐款收據無蹤影

  不過反對派不知悔改,日前故伎重施。唯上得山多終遇虎,前日懷疑有人想落格,卻被正義市民揭發。

  民陣周日在維園集會,一名自稱「丙申年初一關注組」的黑衣女子馮姨,在軒尼詩道近鵝頸橋擺檔,聲稱是為旺暴參與者出獄後籌款。有路過的過百名黑衣人質問她,要求交代捐款處理方法。馮姨自知理虧不敢多言,社民連梁國雄(長毛)見到即刻行出來幫她打圓場。雙方爭執一段時間後,長毛聲稱會將錢捐至民陣,更指會在8月18日晚上公開收據;不過,到8月19日晚上11時59分,仍未見長毛在任何平台出示捐款證明。

  馮競文曾被控串騙

  馮姨則聲稱認識長毛數十年,自己首次遇到這個情況,更指「涉及錢銀就有麻煩」,故考慮取消關注組。之不過,她也承認過去所籌善款由自己保存,但不願公開至今所得捐款。翻查資料,這位馮姨叫馮競文,為前民選區議員及前民主黨黨員,有詐騙案底,在2006年被廉署控告一項串謀詐騙罪及四項提供虛假資料罪,指她於1998年九月至2004年九月間,涉嫌詐騙政府租金津貼。

  是騙局還是誤會?就睇下長毛和馮姨如何解畫,鄭晴拭目以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