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毆付國豪 19歲青年今提堂

時間:2019-08-19 04:2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香港機場遭暴徒非法拘禁、毆打事件,引起廣泛關注,警方經進一步調查,上周五在葵涌拘捕一名19歲姓賴男子,被捕男子暫被控「非法集結」、「傷人」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案件今日(1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被控傷人、禁錮等三罪

  事發8月13日至8月14日凌晨,大批亂港暴徒在機場非法集結,其後更發動阻塞機場行動,其間一名內地旅客及《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先後被暴徒圍毆及非法禁錮。暴徒當日在付國豪的隨身袋子搜出中國護照、信用卡、現金等個人物品,其後更用索帶將付國豪雙手綁起,付被圍攻約十分鐘,有暴徒用力將他拉扯落地,亦有人出腳踢踩其頭部。

  警方早前已就機場暴亂拘捕五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襲警及破壞社會安寧等。經進一步調查,警方8月16日再於葵涌拘捕一名19歲姓賴男子,涉嫌非法禁錮、非法集結及傷人。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

  據報道,該男子在酒店兼職服務員。他涉嫌在機場用手中持有的美國國旗旗桿毆打付國豪。從互聯網流傳的一段影片可以看到,付國豪由救護人員用擔架推走期間,一名蒙面男子從後追趕,走近擔架並用手上的美國國旗旗桿進行擊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