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止暴制亂 | 機管局緝「內鬼」 議員:勿不了了之

時間:2019-08-19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機管局稱若調查證實有機管局人員泄露運作及保安細節,絕不姑息/ 資料圖片

  暴徒在機場「阻你飛」,疑獲機場管理局職員作「軍師」並通風報信!暴徒上周二塞爆機場,趁機作出非法禁錮、毆打等暴行,網上近日流傳兩張顯示即時通訊軟件對話的截圖,有自稱是機管局職員的人竟與搞事者對話稱,「我哋同事好支持你哋」,又出謀獻策,建議暴徒「叫人坐aisle(通道)癱(瘓)機場」,又說「只要人多夠癱瘓機場,啲機唔飛就入返(數)落AA(機管局)度」。機管局昨日表示非常關注事件,正進行內部調查,若證實有機管局人員泄露運作及保安細節,將嚴肅處理絕不姑息。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機管局存在管理漏洞急需堵塞,勿不了了之。/大公報記者劉凱彤

  連日暴力衝突,不少暴徒使用通訊程式交換情報,試圖在參與違法集結、堵塞道路、襲警甚至圍毆等暴行時,藉以隱藏身份。香港國際機場上周連續五日因暴徒堵塞而停飛近1000班航機,保守估計影響10萬名旅客。近日傳出機管局疑有職員做「內鬼」,在幕後向暴徒「通水」。

  對話泄露警方行蹤

  網上流傳的Telegram截圖顯示,有自稱機管局職員的人向暴徒獻計,表示「我哋(機管局)好多同事都支持你哋搞機場好過搞市區,始終機場比市區安全」,又建議暴徒若警方不批准在市區遊行,「至少兩日或隔日搞(霸佔機場),例如星期六一起入去推爆佢」,又向暴徒「教路」如何爭取民意,「日日搞唔係咁好,隔日搞,起碼畀今日走唔到機的人聽日走到,(因為)啲客第一日可以同情理解,第二日就唔會咁諗」。

  疑似機管局職員又向暴徒通風報信,透露警方「在landside(機場非限制區)好鍾意黐實AA(機管局)櫃枱,你可以叫啲人留意下」,對話完結前,該人更為暴徒打氣稱,「有咩重要消息都盡量會話畀你哋聽」。

  機管局昨日回覆表示,若調查後證實有機管局人員有不恰當行為,如泄露運作及保安細節,機管局將嚴肅處理,絕不姑息,強調所有僱員需遵守員工守則。

  至於有謠言指機場混亂當日,有機場保安人員阻礙警方進場處理糾紛,機管局昨日澄清指,有關說法與事實不符,並稱機管局職員及機場保安當日緊守崗位,盡最大努力處理事件,並一直配合警方進行執法行動。對於有疑似機場人員阻止警方進入客運大樓範圍,機管局查證後證實,圖片中的人並非機管局或機場保安人員。

  議員批食碗面反碗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批評,若機管局確有「內鬼」,該人是「食碗面、反碗底」,「自己喺嗰度做嘢,都害公司,心態離奇」。他認為,職員泄露資訊是嚴重問題,要求機管局嚴肅調查,而且應該不時向公眾報告調查進度,不能讓事件不了了之,並稱若事件涉及航空安全問題,民航處應該表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