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若驊:深信香港警方能力 檢控工作無「叩頭」無受壓

時間:2019-08-19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鄭若驊表示,香港警方有能力處理現時情況,讓社會盡快回復安寧

  【大公報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表示,香港警方有能力處理現時情況,希望社會各界人士向暴力說「不」,讓社會盡快回復安寧。她強調,律政司作出檢控決定及進行檢控工作時,絕無向任何人「叩頭」,亦絕無受到任何壓力。

  鄭若驊昨出發到上海訪問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她強調,不論她本人、刑事檢控專員或律政司人員,進行檢控工作時,均不會考慮涉案人士背後的政治原因,或其政治立場。無論涉案人是什麼立場、什麼背景,也會一視同仁地處理。

  她說,律政司只考慮涉案人士是否違反香港法例、證據是否足夠、相關法律如何適用,以及能否達到產生「合理定罪機會」,不理會涉案人是否支持政府政策。

  時間長短視乎證據及複雜程度

  對於上月有人在元朗港鐵站月台及車廂內襲擊乘客,警方至今拘捕27人,但仍未有人被檢控,鄭若驊重申,執法機關調查完畢後,需要時會向律政司索取法律意見。調查時間、檢控工作時間的長短,視乎證據是否充足、案件複雜程度等。她舉例指,涉案者即場被捕與事後拘捕,時間上也會有差距。

  鄭若驊表示,香港目前正面對一個艱難時期,希望社會盡快停止所有暴力,讓秩序得以恢復,社會回復安寧。在這個時期,律政司會做好工作,不斷努力推廣香港的法律及為爭議解決服務,希望增強香港競爭力,令香港的法律服務有更好發展。

  鄭若驊昨日起一連三天訪問上海。在上海期間,鄭若驊將聯同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人士與上海市政府官員會面和拜訪內地法院,以及與內地業界代表會晤,就滬港法律合作及關注事項交換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