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病了\教協遊行煽罷課 枉為人師

時間:2019-08-18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遊行人群霸佔馬路,行人被迫走出車道,十分危險

  暴力衝擊禍延學子,社會強烈要求:政治勿侵校園!然而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罔顧家長的擔憂和學界的呼聲,昨日上午發起所謂教育界遊行集會,煽動遊行罷課,企圖將教育與政治捆綁。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斥教協遊行隻字不提示威暴徒的傷人、破壞公物、縱火、堵路、癱瘓機場等違法惡行,質問如此偏頗的言行,「會讓學生懂得分辨是非黑白,是有良知的表現嗎?有這樣的老師,香港就有年輕暴徒!」\大公報記者 紫 菀

  教協昨日發起示威活動,由遮打花園遊行到禮賓府,更搭建「大台」輪流上台大放厥詞。教協副會長葉建源拔高音階、聲淚俱下稱「好多青年肚餓、抑壓、受傷被捕」,煽動學界去維園「強力表達」政治訴求。

  教協理事張銳輝更毫無道德,縱容亂港團體煽動學生罷課,稱「他們有表達政見的權利」、「老師要讓他們實踐」雲雲,甚至鼓動老師在校內搞衝突,促老師回校進行開學會議時,「唔好怕(和同事校長)衝突」。另一教協理事、通識科老師方景樂亦揚言,「老師一定要企響(示威)學生那邊」,不僅言論立場偏頗,其騎劫學生、進而騎劫家長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李卓人上台煽動

  此外,教協原稱這是教育界遊行,但反對派李卓人卻獲邀到台上大談政治,揚言「罷工先可令政權睇到」,又煽動出席者參與今日民陣遊行,並在台上公然教落以「無限loop」的方式,不斷排隊出入維園,以圖在港島區製造混亂。

  警方表示,這個遊行最高峰時有8300人參與。

  事實上,過去兩個月,香港各區出現連串令人髮指的暴力衝擊事件,很多學生參與其中,有的受傷,甚至墮入法網,隨時前途盡毀,令人痛心。學界對此極度憂心,近日教育團體紛紛發出聲明,希望呼籲年輕人和平理性表達訴求,切勿參與違法行為,與暴力劃清界線,又強調校園是學與教的園地,必須遠離仇恨和欺凌;教育工作者應緊守崗位,共同守護校園,守護孩子,守護香港。

  梁振英昨日亦在社交媒體發言,譴責教協遊行偏頗。他直言大會宣言聲稱希望學生謹守良知,懂得分辨是非黑白,但聲明只提學生和市民被暴力對待,而隻字不提示威暴徒的傷人、破壞公物、縱火、堵路、癱瘓機場等違法惡行,這偏頗的宣言「會讓學生懂得分辨是非黑白,是有良知的表現嗎?有這樣的老師,香港就有年輕暴徒!」

CY:中學校長被公審為期不遠

  他又指,早前全港性的政治運動,大學生公審校長,社會啞忍,「現在連中學生也要每星期一罷課,看來中學校長也在學校被公審,為期不遠了。有些辦學團體和校長不敢處理政治立場偏激的老師,養虎遺患,最終被噬的是自己。」

  梁振英又認為,中學教育環境必須淨化,未成年人不應參加政治運動,這句話不得含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