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國「蜘蛛俠」攀長江中心 為香港和平打氣

時間:2019-08-17 04:23:43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攀爬專家羅伯特徒手攀爬長江集團中心,其間更在大廈低層位置,掛上一幅旗幟 法新社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蜘蛛俠」攀爬長江中心,掛上中國國旗、香港區旗手連手旗幟!57歲的法國攀爬專家羅伯特(Alain Robert),昨晨八時許被發現在中環皇后大道中、樓高62層的長江集團中心外牆徒手攀爬,其間更在大廈低層位置,掛上一幅旗幟。現場所見,旗幟分成上下兩部分,上方由五星旗及香港區徽組成,下方則是兩手互握的圖案,右下角還有一個微笑太陽。

  大廈保安員見狀報警求助。消防員接報趕至,在大廈地面打開救生氣墊戒備,「蜘蛛俠」掛好旗幟後,便繼續爬上頂樓安全位置,事後由警員帶走。經初步調查後,警方把案件列作妨害公眾安寧,交中區重案組跟進。據羅伯特稱,過去兩個月香港發生激烈紛爭,希望透過掛上手牽手旗幟,為社會氣氛降溫,同時為市民帶來微笑。曾15次訪港的羅伯特表示,對香港有濃厚感情。攀爬近280米的高樓,是希望市民能與香港政府和平協商,「我不是政治人物,但我愛香港!近期發生的事件,對任何人都不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