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永文:爆眼女傷勢由彈珠造成

時間:2019-08-17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本身是醫生的高永文指受傷女子的眼部傷勢由彈珠造成

  一名女搞事者本月11日在尖沙咀參與非法集會時眼部嚴重受傷,近日網上流傳的視頻紛紛質疑女子的傷口並非布袋彈所致。本身是醫生的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出席「守護香港大聯盟」新聞發布會時表示,女子眼部傷勢由彈珠造成,希望各方正視現時大型示威運動中,衝突持續升級所帶來的問題。高永文指出,暴力只會為社會帶來更大傷害,在現時緊張的社會氣氛下,呼籲各方要時刻保持克制、遠離暴力,勿讓社會創傷加劇,別讓仇恨進一步蔓延。/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大家亦非常關注,有一名示威者自己眼部也受到彈珠的傷。我的資訊與大家一樣,都是從不同媒體得到。」高永文說,事件令他非常憂心,強調暴力只會為社會帶來更大傷害,任何形式的暴力都不能被接受,呼籲在現時緊張的社會氣氛下,各方要時刻保持克制、遠離暴力,勿讓社會創傷加劇,別讓仇恨進一步蔓延。

  網民:不報警有古怪

  近日一段「811女暴徒被射盲眼真相」視頻在網絡流傳,視頻截取事發時尖沙咀彌敦道一帶的直播畫面。畫面中,警方防線距離暴徒大約200米,起初氣氛並不算緊張,突然間一名黑衣人站起,用手中丫叉射出了形似彈珠的物體。黑衣人射擊時,附近沒有警察出現,亦無任何槍聲,而黑衣人射擊的方向,與女傷者受傷的位置脗合。

  對於早前有人在網絡上載女傷者所佩戴的眼罩相片,並聲稱女傷者被警察布袋彈打中,有眼利網友從該相片中找到破綻:眼罩裂口向外翻,不可能由射擊造成。該網友亦以其他公開的圖像資料,證明女傷者眉心明顯有珠狀物體,質疑女子並非被布袋彈所傷。

  看過視頻的網友wuwuti gegeda認為:「布袋彈係很小粒的,射中以後不可能鼓起來那麼大一個疙瘩。」陳明說:「呢個女仔一路都唔去驗傷,也不肯報警,一定有古怪!」Stephen Wong直言:「不去搞事咪無事啦!」Sinna Cheng說:「希望可找到真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