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嘉誠語港青:勿讓激情變遺憾

時間:2019-08-17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李嘉誠在《大公報》、《文匯報》等多家香港報章刊登反暴力廣告,表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繫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止暴制亂

  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昨日(16日)在《大公報》等多份香港報章以「一個香港市民李嘉誠」為名刊登廣告,其中一款以白底黑字寫上「正如我之前講過:『黃台之瓜,何堪再摘。』」李嘉誠透過發言人表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繫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今日香港,要停止暴力,堅守法治。

大公報記者 唐曉明

  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昨日在《大公報》等多份香港報章以「一個香港市民」名義刊登廣告,其中一款以白底黑字寫上「正如我之前講過:『黃台之瓜,何堪再摘。』」李嘉誠在2016年的長和業績記者會上,曾經以這八字形容香港的情況。

  「投資青年就是投資未來」

  另一款刊登在《文匯報》等報刊的廣告,中間印上反暴力的標誌,上方寫着「最好的因 可成最壞的果」,下方則寫「以愛之義 止息怒憤」,左右兩則分別寫有「愛中國.愛香港.愛自己」和「愛自由.愛包容.愛法治」。

  李嘉誠透過發言人表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繫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今日香港,要停止暴力,堅守法治。時間的長河看不到盡頭,人生的路走不回頭。「愛中國、愛香港、愛自己」,大家一定要以愛之義,止息怒憤,對「一國兩制」,以謙和而珍之。

  對於為何刊登兩個不同廣告?李嘉誠表示,基於目前香港形勢複雜,難以用單一語言或溝通方法回應,「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之說法」。

  對於政府和年輕人的看法,李嘉誠則說,現時年輕人給政府的聲音和訊息震耳欲聾,政府已在絞盡腦汁。他又表示投放資源在青年工作,永不後悔,因為投資青年,就是投資未來。不要讓今天的激情,成為明天的遺憾。

  李澤楷兩企業同時刊登廣告

  而他的兒子李澤楷旗下的富衛及盈科拓展集團,昨日亦在報章以白底黑字刊登18字聲明,寫上「反對暴力行為」、「維護社會秩序」、「恢復理性討論」,但未有寫上廣告對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