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旅遊界:可紓緩一下壓力

時間:2019-08-16 04:26:08來源:大公報

  圖:政府昨宣布,將全年經濟增長預測降低為0%至1%,並「破格」在財政年度中途加碼紓困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暴亂衝突升級,29個國家已對香港發出不同程度的旅遊警示,旅遊業首當其衝。有旅遊從業員對派糖措施表示滿意,料可節省千多元稅款,學生派2500元亦可幫補兒子今年的書補費,「自己有固定入息都算係咁,有freelance(自由身工作者)無工開,真係有多一毫得一毫!」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理事長梁芳遠是旅行社的全職導遊,月入約二萬多元,薪俸稅約要一千多元,100%退稅下,估計可完全不用交稅。不過,她形容最「幫到手」的是學生每人獲派2500元,「個仔今年升中五,買書都要2300蚊!」節省的金錢可幫補兒子的補習費。

  她說,本月完全沒有旅遊團可接待,有些非全職工作的導遊不得不「食老本」,若是家有小孩,經濟壓力更大,十分憂慮。「之前冇錢,唔知點算,相信而家可紓緩一下。」

  旅遊業受重創,梁芳遠建議政府仿效沙士時期做法,導遊參加培訓可獲4000元補貼,「若香港要重新建立形象,導遊是重要工作,知識面豐富可提升對旅客的服務,加上今次是人為的無妄之災,導遊被迫站在浪尖上。導遊唔係唔想努力,而係無得努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